竞技风暴
国奥11打9胜阿曼艰难出线 八强战对阵老冤家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郜林鱼跃头球郑智主罚点球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今晨在哈马德体育场,中国国奥队与阿曼队进行了亚运会足球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国奥队反败为胜以2比1反超对手,并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将与伊朗队在八强战中相遇。

  因为赛前主帅杜伊认为阿曼队在中场实力稍强,于是此役使用了3421阵型。门将是王大雷,后卫有刘宇、冯潇霆、赵铭和孙祥,赵旭日和周海滨则为双后腰,陈涛和沈云龙一左一右,郑智突出,锋线留郜林一人。

  第15分钟,沈云龙从右路突破下底,皮球刚好送在郜林的脚下,后者面对咫尺的球门将皮球打高。第28分钟,对方15号布鲁什突入禁区,王大雷倒地,虽然没有扑住皮球,但也没有碰倒对方。但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伊斯迈诺维判罚点球,对方21号迈哈米主罚命中。阿曼队以1比0领先。

  随着时间的推移,杜伊认为对方的中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于是用前锋朱挺换下中场的赵旭日,将阵容回到此前的442。这一换人马上验灵,第41分钟周海滨中路将皮球挑进禁区,皮球着地刚刚跳起,郜林一个鱼跃将球顶进大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1。

  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对方10号球员拜特在与中国球员争吵过程中将王大雷推倒在地,事发在边判的眼皮底下,主判将其红牌罚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中圈争吵,对方21号球员玛哈尼

拳击陈涛头部,场面混乱。主裁判在下半场开场时将其罚出。这样,下半场形成国奥队以11打9的优势。

  此后,少战两人的阿曼队明显处在下风。第53分钟周海滨在中前场将皮球后挑,朱挺得球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对方2号后卫将其绊倒,国奥队获得点球。郑智主罚命中,比分扩大为2比1。这次再次验证杜伊的换人十分明智。第73分钟郜林单刀狂突,对方守门员出击将其放倒,中国队再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可惜郑智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79分钟,杜伊用王永珀换下郜林,这是王永珀第一次在国奥队出场。随后,他用蒿俊闵换下周海滨。此后,国奥队控制了整场比赛,没有给对手扳平的机会。

  至此,八强已经决出。接下来的对阵是:中国VS伊朗,泰国VS

伊拉克,乌兹别克VS卡塔尔,韩国VS朝鲜。
日本队
被朝鲜队在小组赛以2比1击败而出局。

  

国奥11打9胜阿曼艰难出线八强战对阵老冤家伊朗

  郑智锁定胜局

  CFP供稿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