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乱战两张红牌三分到手 中国足球浑水摸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1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前锋郜林和队长郑智连扳两球,成功实现大逆转,2∶1战胜阿曼队挺进八强,淘汰赛中将首战伊朗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上半场三十六分钟的一次战术换人,为国奥队迎来三连胜埋下了梦幻般的伏笔。

  阿曼队由于踢法粗野,比赛场面一度很混乱,他们在比赛中领到两张红牌,而主裁
判在这场比赛中一共给出了三个点球,阿曼队一个中国队两个,但中国队队长郑智将其中一个点球罚失。

  开局不利

  国奥与阿曼之战,主教练杜伊阅读比赛和调整比赛的能力,在瞬间得到了体现。

  开场,杜伊为国奥队排出的阵型与前两场不同,由四名后卫、五个中场和一名前锋组成的防守反击阵形取代了原来了四四二阵型,并由赵旭日取代前两场首发的前锋朱挺,只留下郜林一名单前锋在前场牵制对手。

  这次变阵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阿曼队不断利用此起彼伏的攻势,威胁国奥队的大门,而国奥队则陷入了被动。上半场28分钟,阿曼队阿吉米接到队友头球摆渡突入禁区,守门员王大雷出击扑脚下球,前者顺势摔倒,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判罚了点球。

  但是电视画面回放显示,王大雷并没有碰到阿吉米,这是一次明显的假摔。骗过裁判眼睛的阿曼队员,成功获得了点球,并以1∶0领先国奥。

  陷入困境的国奥队迅速做出了调整,杜伊换下了首发出场的后腰赵旭日,换上前锋朱挺,将国奥队恢复到前两场比赛取胜的阵型,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战术换人。

  从改变战术到国奥队攻进扳平一球,国奥只用了短短的五分钟,而这次换人,也为最后的胜利埋下了伏笔。

  成功逆转

  41分钟,周海滨右侧传球入禁区,郜林鱼跃冲顶破门成功;53分钟,朱挺带球突入禁区,阿曼队后卫将其绊倒,郑智主罚点球命中,2∶1。国奥实现了大逆转。

  国奥在不到20分钟内连进两球,阿曼队沉不住气了。在郜林打进扳平一球后,球场意外发生了骚乱。在

中国队球门前发生的第一次骚乱中,阿曼队的法兹推搡门将王大雷,双方队员均集结在中国队禁区附近,场面十分混乱,这一次,阿曼队员的行为没有逃过边裁的眼睛,在边裁与主裁商量之后,阿曼队员被出示红牌罚出场外。

  而下半场一开场,戏剧性的一幕又出现了。阿曼队的穆海伊尼因上半时最后一秒钟

拳击陈涛,虽然当时的场面十分混乱,但主裁判在中场休息与比赛监督商量了之后,果断做出了追加处罚,并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掏出了一张红牌,这样,阿曼队的第二名队员离场,场上只剩下9人应战。

  人数上的剧烈减少,使比赛变得没有悬念。后45分钟,国奥竟然获得了两次点球,在罚中了第一个点球之后,大意的郑智没有把握住第二次点球机会,被守门员马兹鲁伊扑出,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