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险些背负罪人名声 疑惑冤枉红牌与历史如此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逆转阿曼,头功仍然要算到郜林与周海滨两个人身上。正是他们在上半时第42分钟联手配合帮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赛后郜林认真地说:“我的那个进球要感谢海滨,他至少要有一多半的功劳。”

  郜林的这个进球其实在前一天的训练里已经有了预演。在中国队当天的射门训练里,沈龙元在边路的一次传中,郜林就漂亮地用鱼跃头球的动作打进,这个精彩的进球甚至引得在门后的南勇都拍手叫好。让郜林没有想到的是,在与阿曼队的比赛里自己也复制了一个这样的进球,郜林说:“这个球其实我只是赶到了位置,对方的后卫在那一刻都失位了,把我和郑智都漏了出来。关键那个球是海滨传的好,非常到位,对我来说完成那个顶球的动作已经是很轻松的事情了。那个球如果再顶不进去,我就太对不起海滨了。”

  另一个功臣周海滨对于自己的传球则比较谦虚,他说:“那个球我拿球之前就发现对方中卫上空了出来,我想的就是在第一时间把球传到那个点上去。不过郜林的那个进球确实打得也比较漂亮,动作非常舒展。”

  对于郜林来说,如果再错失这个进球,那就将背上罪人的名声,因为在之前他刚刚将沈龙元传过来的一个打空门机会打高了。郜林提起这个球,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那个球小沈传得很好,我接应其实也到位了,但是那块草皮有点滑,我的脚没有立稳,那个球确实可惜。好在后来我进了球,要不然还不得被大家埋怨死啊。”除了那个进球,郜林还在下半场为

中国队创造了一个点球的机会,他的单刀球晃过了阿曼队的门将,造成了对方门将的犯规。郜林说:“那个球对我来说比较轻松了,因为对方9个人之后,防线上人手明显不足,空当比较大。如果对方的门将不犯规,其实我已经可以打空门得分了。我个人觉得对方的门将应该被红牌罚下去。”

  这场比赛郜林差点又吃一张冤枉的红牌,下半场主裁判在只出示一张黄牌的情况下,就向郜林出示了红牌。郜林说:“当时我自己都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我之前根本没得黄牌,好在主裁判马上发现是他自己搞错了。其实在

东亚四强赛上我就已经吃了一张冤枉的红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主裁判总是对我错出红牌。”而对于本队开场时的被动局面,郜林说:“其实主要是我们对阿曼队的节奏不太适应,对方一开始上来逼得太紧了,我们在场上的拿球受到了不少的影响。等主教练调整阵容之后,我们就找到了感觉。”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