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战报-郜林建功王大雷让对手染红 国奥1-1阿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杜伊领衔的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多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阿曼队,上半场比赛中阿曼队率先通过点球得分,郜林其后将比分追平,半场结束前双方出现摩擦,阿曼队巴希尔因推搡动作被红牌罚下。

  此前两战分别击败伊拉克与马来西亚之后,中国队建立了较好的形势,只要本场不输给对手就能锁定小组头名而出线。根据本次亚运会男足规则,6个小组的头名与成绩最好的
两个第2名进入八强,两战之后1胜1负的阿曼队如想出线,必须在本场比赛中取胜中国队两球以上才有可能。鉴于如此形势,突出进攻思想的杜伊对中国队阵容进行了微调,前两场首发的锋将朱挺被拿掉,取而代之的是防守型中场赵旭日。

  开场后阿曼迅速体现出了积极控制的想法,在第2分钟利用

中国队阵型空档形成反越位,左路突入球员小角度攻门偏出。第5分钟,王大雷大脚开球时意外滑倒,皮球刚开出禁区就被进攻球员截到,阿曼队在禁区弧附近配合突破时造成赵铭犯规,中国队人墙将对手任意球攻门挡出。第7分钟,郜林于前场左翼赢得任意球,郑智的传吊被门将没收。不到1分钟后赵旭日防守犯规领到黄牌,阿曼队任意球内切后攻门被王大雷没收。阿曼队随即也领到黄牌。第9分钟郑智右翼任意球小角度偷袭阿曼球门,对方门将快速移动将球挡出。

  第12分钟,郑智沿底线前突破赢得角球,阿曼队在破坏中国队角球攻势后尝试快攻,但被周海滨在中场拦截,周海滨就势将球塞向右翼的沈龙元,后者快速下底及时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郜林近距离攻门高出。阿曼队迅速策动快攻也形成威胁,其于偏右位置突入禁区后抢射被刘宇挡出底线,其后的角球中王大雷还有出击摘球失误的弄险。半场中段的比赛节奏稍有放缓,更注意防守的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好的进攻机会,阿曼队第19分钟的外围低射偏出球门。中国队的控球时间已低于40%。

  相对平静的场面在第27分钟被打破,阿曼队中场偏右位置突然前传制造威胁,中国队防线未能将球破坏,跟进落点的阿杰米突入禁区左翼后横切,面对出击封堵线路的王大雷,阿杰米顺势倒地赢得点球,裁判还同时向王大雷出示黄牌,阿曼队点球一蹴而就1-0领先。慢动作显示阿杰米有假摔嫌疑。中国队其后获得了数次角球机会,不过进攻局面迟迟未能打开,第34分钟郑智禁区前攻门被挡出。第36分钟,杜伊用朱挺换下赵旭日,中国队回归此前两场的阵型。

  中国队的调整在5分钟后取得回报,第42分钟,周海滨右路斜传禁区落点精准,后点接应的郜林飞身冲顶得分,将比分追为1-1平。这是郜林小组赛的第2粒入球。半场补时阶段双方在中国队禁区内形成摩擦冲突,巴希尔有推搡王大雷的动作,主裁判事后在征询边裁意见后将巴希尔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在此前同

伊拉克的比赛中,阿曼队就曾有两人被罚下。上半场结束后双方再度出现摩擦,阿曼队又有球员推倒陈涛。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13-孙祥、5-冯潇霆、23-赵铭、4-刘宇;10-陈涛、20-周海滨、7-赵旭日(36分钟,11-朱挺)、9-郑智、15-沈龙元;19-郜林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