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干净利落拿下对手 状态好没有理由去更换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0点45分,国奥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在上一场阿曼队输给伊拉克队后,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表示,现在的小组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但塞尔维亚老人并不认为中国队应该放松对阿曼队的警惕,“在足球比赛中,从不能事先就想像结局”。

  按照本届亚运会小组赛规则,每组的第一名顺利出线,两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晋级次轮。只要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一分,就可以顺利出线。但是,一旦中国队输给阿曼队,而伊拉克队取胜马来西亚队,小组中将形成同积6分的形势,中国队很有可能列在第二位,无法把握顺利出线的命运。

  因此,虽然占据着小组的优势地位,国奥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同阿曼的比赛,对最后的出线非常重要。在谈到这一点时,杜伊清醒地分析了局势,“

伊拉克队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全力战胜
马来西亚
队,而我们必须要在对阿曼的比赛中,取得一个有利的结果。”

  昨天,国奥队在杜伊的率领下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从训练中可以看出,与小组赛备战马来西亚不同的是,杜伊没有更多地进行边中配合的训练,而是更多地进行了中路的渗透、突破和远射。另外,全队都加强了射门练习,看得出来,杜伊的意图就是要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可以说,两连胜让

中国队士气高涨,渐渐进入状态,但是,面对准备强力阻击国奥的阿曼队,中国队能否正常发挥水平,还是个未知数,这场比赛对杜伊的临场指挥与心理调解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首发阵容中,不出意外,杜伊将延续上一场对阵马来西亚的主力阵容。“如果没有出线伤病情况,我将会一直延用这个阵容(对阵马来西亚),况且,在队员表现很好的情况下,我没有理由去更换球员,因为每一个人都符合我的要求,在整个球队中起着他们应该有的作用。”另外,上轮红牌停赛的左后卫张可已经解除了禁令,重新补充到国奥阵容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