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综述-四支球队锁定八强 东道主有惊无险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三轮全面开展,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A组:乌兹别克3-1战胜约旦占领榜首位置、卡塔尔4-1击败阿联酋获得小组第二,但是手握5个净胜球的优势让他们有惊无险的进入八强,B组:越南5-1横扫孟加拉国、韩国1-0小胜巴林后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C组:泰国在1-0艰难战胜科威特后从小组中突出重围、吉尔吉斯坦虽然3-0完胜巴勒斯坦队,但是两支球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A组:乌兹别克3-1约旦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获得本场比赛后,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力压东道主卡塔尔队获得小组第一。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完美开局,第11分钟,他们率先取得进球,但是约旦队却在第35分钟将比分扳平。随后第47分钟德尼索夫将比分反超为2-1。第74分钟德耶帕洛夫将比分锁定为3-1。赛后德耶帕洛夫表示:“球队目前状态非常出色,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闯进下一轮并且希望球队赢得亚运会的冠军。”

  卡塔尔4-1阿联酋

  卡塔尔队在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出线形势变得很不明朗,本场比赛如果卡塔尔队不能获得胜利他们甚至有可能无缘亚运会的八强。但是东道主所期盼的一切好事都如愿发生,在这场大胜阿联酋后,球队净胜球达到5个,这使得他们将肯定成为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之一,这也意味着,东道主事实上已经出线。

  B组:韩国1-0巴林

  韩国与巴林队的比赛是本小组头名之争的一场决战,比赛开始后,率先制造杀机的是巴林队,第5分钟,58号球员杰西接中场传球一脚劲射,韩国队门将金永光奋力用腿将球挡出。下半场,巴林队的攻势越发猛烈。第46分钟,表现抢眼的58号杰西在30米外的远射稍稍高出门梁。此后,韩国队的进攻有所起色,第57分钟,15号吴范锡30米外左脚劲射,直挂球门右上角,韩国队1:0取得领先。进球后的韩国队打得自信了许多,第78分钟,3号金珍奎的任意球远程发炮再度考验了巴林队的门将。第86分钟,金珍奎几乎在相同位置的任意球偏出右门柱。最后时刻,巴林队的猛攻未能奏效,韩国队最终以一球小胜以全胜战绩提前晋级。

  越南5-1横扫孟加拉国

  两支鱼腩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相遇,在前两场比赛中仅有一球入账的越南队确在这场比赛中大开杀戒。巴哈安在第13分钟、47分钟以及49分钟时上演了帽子戏法。这场比赛的大胜也让越南队获得了一个净胜球。赛后球队主帅表示对越南队在本次亚运会的表现十分满意,虽然球队未能从小组中出线,但是球员让自己看到了希望。

  C组:泰国1-0科威特

  本小组在第三轮比赛之前两支球队同积6分,这场泰国与科威特的比赛成为了争夺直接出线的一场决战。这也让本场比赛变得充满了惨烈的色彩。而最终结果也验证了这一点。泰国仅仅凭借着第36分钟的一个点球幸运的战胜了对手。目前科威特队同B组第二名巴林同积6分并且净胜球相同,但是由于进球总数比巴林队少,因此科威特现在已经被淘汰。

  吉尔吉斯坦3-0巴勒斯坦

  两支球队在此战之前没有积分,第16分钟,吉尔吉斯坦率先取得了领先。两分钟之后他们本应有机会在短时间内扩大比分,但是,诺拉贾诺夫的射门被巴勒斯坦的门将神奇的鱼跃挡出。随后巴勒斯坦加强了进攻的势头,利用斯巴齐的速度在反击中创造出一些机会。第42分钟,巴勒斯坦的后防出线漏洞,吉尔吉斯坦的阿布拉希莫夫利用远射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吉尔吉斯坦队瓦列夫利用头球锁定了3-0的比分。虽然在这场比赛中获胜,但是球队失去了进入八强的机会。

  (智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