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御马成功后杜伊坐山观虎 备战阿曼成国奥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3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手握6分,出线形势大好。赛后,主帅杜伊科维奇没有让队员马上回酒店,而是留在现场观看伊拉克队和阿曼队的比赛。洗完澡坐上看台时,比赛已经开始,陈涛和记者开玩笑:“现在我们是坐山观虎斗,看看谁来和我们争小组第一。”

  伊拉克队首场就输给了中国队,要想保留出线希望就必须战胜阿曼队,否则将被淘汰;所以一上来就大举进攻,压在阿曼的半场狂攻。冯潇霆说:“看来伊拉克队首场比赛还
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今天拼得可是真凶啊!”周海滨认为,从能力上看,还是伊拉克队要强一些,“呵呵,这场比赛最好是打平,那么我们最后一轮相对来说就轻松一些。”蒿俊闽表示,阿曼队的身体素质真不错,肯定不会像打马来西亚队那么轻松。

  根据规则,最后一轮比赛,

中国队对阿曼队、
伊拉克
队对
马来西亚
队同时开始,并且还是在A组小组赛结束后进行,因此可以根据当时的形势来选择八强赛的对手。但中国球员显得信心很足:“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第一,根本不作其他考虑。现在看来,每个小组都几乎有两个弱队,所以6分根本不能保证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所以我们必须拿小组第一。不管阿曼与伊拉克打成什么结果,我们必须战胜阿曼队。”王大雷就表示,不管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还是伊朗队,我们都不会去刻意选择。球队现在的状态很好,打伊朗也很有信心。

  杜伊的备战重点全部都放在了与阿曼队的比赛上。他让工作人员拍下阿曼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我不觉得阿曼队的实力比伊拉克队弱,6日的比赛将非常困难,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他还说,“现在我们的形势确实不错,但要出线还需要一场胜利。”对于复赛的对手,他表示还没有考虑:“对谁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自己的发挥。就像今天的比赛,如果能打出这样的进攻水平,我相信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将赢得胜利。”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