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发现国奥隐藏的危机 严防超白金变质打消坏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3比1战胜马来西亚,南勇的脸上却没有了第一场胜利时的灿烂笑容。在接连的胜利之后,南勇却发现了隐藏在这支国奥队当中的“危机”,而这样的“危机”绝不是依靠训练和比赛可以解决的。

  两场胜利没有让南勇热了头,他说:“别忘了,现在还不是我们高兴的时候。”说这话的时候,伊拉克队已经2比0领先阿曼了,南勇说:“现在我们还没有确保从小组当中出
线,阿曼与伊拉克都有出线的机会。下一场打阿曼绝对不能放松,6分不能保证我们出线,其他小组的第二名分数也不会低于6分的。”

  “我们这场比赛打得不错,过程和结果都比较让人满意。”这是南勇对大胜

马来西亚比赛的评价,“但是这场比赛里有一些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不能让我满意,在防守时不参加防守,场上以为自己是大牌球员了。我中场休息的时候批评了一些队员,他们的问题不是出现在技战术上,而是出现在思想上,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好的苗头。”

  正是这种苗头,让南勇感到了一种“危机”。南勇说:“上一届国奥队的教训已经告诉了我们,即使是一支‘超白金’的队伍,也是可能变质的。现在看来,在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是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这个阶段的球员还没有完全成熟,他们比较容易受周围的环境影响。而我们周围的大环境又不能给他们一个良好的指导,所以他们很容易在这个年龄段犯下一些错误。如果我们不能及时想办法,发生在上一届国奥队身上的一些错误,还有可能会同样发生在这一届国奥队的身上。还有一年半就打奥运会了,这一年半也是这批队员最关键的成长期。”

  南勇至今在为上一届国奥的一些队员惋惜,他说:“当时的那一批球员里,有一些人是非常具有足球天赋的,很多都已经在国家队当中打上了比赛。不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人过早陨落了,到现在也没打出来。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这是非常大的损失。”

  为了不重演上一届的“超白金”变质,南勇已经想出了解决的办法:“但光靠中国足协和国奥队不行,最重要的还是要俱乐部配合。现在俱乐部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有时候只靠钱来管理,这是不行的,必须要给他们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另外,俱乐部也不能只顾自己的利益,要兼顾到国家队和奥运会的大局。”

  南勇表示,在这次亚运会结束之后,中国足协会出面与国奥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沟通,与他们一起商议如何监管这批国奥球员在转型期的成长。南勇说:“我们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大环境,要让这批球员知道什么是善、恶、美、丑,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如果解决不好他们思想上的问题,这批球员的战斗力早晚都会消散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