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谈国奥次轮战术变化 淡看对手挑衅显露成熟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杜伊领衔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多哈亚运会小组赛第2场比赛,对手是马来西亚,周海滨在第40分钟率先建功,郜林第52分钟将比分扩大,在马来西亚队利用一脚世界波追回一球后,冯潇霆在第72分钟将比分锁定为3-1,中国国奥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作为队长,郑智在赛后坦言取胜在意料之中,并称自己会尽全力做到完美。

  新浪体育:请谈谈对本场比赛的感受?

  郑智:这场比赛要顺利一些,因为对手比伊拉克要弱。这个比赛的结果是在意料之中,因为我们赛前的目标就是必须要取胜。

  新浪体育:在新闻发布会上杜伊也说,可能这场比赛打的会有一点点困难,你同意这种观点吗?

  郑智:我觉得指的困难也就是队员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急躁出现。因为在没有得第一分之前,虽然球队占据了很多的优势,但是我们没有把这个优势转化成胜势,而去得分。所以包括一些前锋队员都有一些急躁,可能很着急想进球,有的时候往往就是这样,你越想进球往往就错过一些好的机会,主要是没有把握好最后的临门一脚。

  新浪体育:两场比赛我们有了四粒进球,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这是为什么?

  郑智: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应该体现在中国教练或外国教练的身上,每个教练带队他都希望他的球队会进更多的球,都希望自己的球队不失球来取得胜利,所以说杜伊也和其他的教练一样,他也希望他的球队能够赢球,能够取胜。这个规则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多进而不让别人去进。所以说我们也希望能够多进球,来取得比赛的胜利。

  新浪体育:今天你在门前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你没有把握住,是不是觉得很可惜?

  郑智:对于我来讲,这个在足球场上很正常,你不可能每个机会都能把握住,虽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是如果说队友能够进球,前锋能够进球,这也是我非常高兴的事情,也是我乐意去做的事情。

  新浪体育:亚运会是你第一次参加,到现在为止已经打了两场比赛了,你现在还没有进球,是不是有些遗憾,如果你进球了也许会让你在比赛中会更完美一些?

  郑智:当然,希望是这样,我也希望能够在这样的队伍里我能够有进球。但是现在比赛才刚刚开始,因为后边还有很多比赛,说明还有很多机会。我也希望能够在球队取胜的基础上我能够有进球。

  新浪体育:今天在战术部署上和前一场比赛有什么不同和变化?

  郑智:其他方面没有太多的变化,照第一场比两个边路打的更多了,因为

马来西亚这支队伍在中路的防守人员比较多,比较注重两个边路的转移和两个边路的突破,这个我们在赛前也都进行了演练,我想在这场比赛当中我们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还是都是按照教练的部署和要求都打出了战术安排来。

  新浪体育:在本场比赛里对手对你的犯规和侵犯都比较多,你是怎么克服的?

  郑智:其实这个我在赛前的时候也有所准备,因为东南亚球队就是这样,他们在踢比赛的过程中小动作也比较多。其实他们在比赛里头也是有意的对你进行挑衅,就是有意的想激怒你,让你在比赛中犯规,这么多年了,我也不是第一次和东南亚球队踢球,所以已经习惯了这些。而且我也不能因为他们在场上挑衅我,我就对他们发怒。我想比赛就是最后的胜利,谁取得比赛的胜利谁才能笑到最后,如果你在场上有更多的小动作,最终不能取胜也是失败的。(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