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充分灌输自己足球理念 首演展示世界级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涛)

  杜伊VS伊拉克,这是激烈的“两伊战争”。1比0,在近60分钟,少一人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竟然击败了伊拉克,这让看惯了中国足球破落的球迷们有些愕然。

  结果满意,过程艰辛。第7分钟,中国队便由周海滨禁区外冷射,为中国队取得美妙
开局。此后,伊拉克队频繁发动反击,多亏门将王大雷屡次化险,才确保大门不失。上半时第41分钟,张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中国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中国队会顽强防守吗?杜伊的换人给出了答案:不是前锋换后卫,而仍是进攻。终场前,赵旭日和蒿俊闽先后替补出场,这也是杜伊祭出的最后缓兵之计。1比0,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首战告捷。

  在昨天结束的E组另一场比赛中,阿曼队以3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目前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首位。在D组,伊朗队以3比1击败马尔代夫队、印度队以1比1战平中国香港队。在F组,朝鲜队以0比0与叙利亚队互交白卷,

日本队以3比2力克巴基斯坦队。12月3日,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涛声

  国奥变得很“加纳”

  杜伊没有食言,上任之初他就放话:“我的足球理念就是进攻。”即使中国队少了一人,杜伊也没有放弃自己的足球理念。而这对于他来说,并不算什么,要知道在六、七月份期间,他的球队曾经和巴西、意大利、捷克和美国对攻。杜伊给加纳带来什么?曾经加纳的传奇球星叶博亚亲口对记者说:“他给我们带来了纪律,带来了攻势足球的理念。”杜伊给国奥队带来了什么?赵铭在出征亚运会前,和记者也说过类似的话。现在得到了验证,国奥也变得很加纳。

  中国球迷和媒体的胃口是很刁的。中国队往往需要赢球且漂亮。杜伊以一场胜利满足了球迷赢球的渴望。如是国产教练,本队领先且被罚下一人,必然的出牌策略就是换掉前锋,增加防守球员。杜伊反其道而行之,坚决进攻,这是中国队历任教练没有的魄力。宁可站着死,不要坐着生,这种气概,中国球迷喜欢。

  本报记者 陈涛

  长镜头

  10打11,如果是他们……

  昨天,国奥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攻势不减,甚至更是踢出了血性,赛后,杜伊对球员的精神大加赞扬:“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场比赛,感动得我几乎流出眼泪。我为他们感到骄傲,真的……”如果换个场景和主帅,结果或许不同。

  场景1:如果是沈祥福

  他会焦躁不安得嘴上起泡,并把阵型弄成3-6-0,并向不仅分不清该进攻还是该防守甚至也分不清东南西北的球员大叫:“顶住!顶住!”

  背景:2004年奥运会亚洲区预赛,中国队杜威用两个如出一辙的头球使中国国奥队在主场以2比0击败了叙利亚国奥队。但是沈祥福却在赛后受到了多方批评,缺少了主力中后卫的叙利亚人在场面上并不显得被动,沈祥福在领先后即变3-6-1为3-6-0让人至今印象深刻。

  场景2:如果是贾秀全

  他会去追打赛后向他提出不敬问题的某报记者。

  背景:2006年11月1日,在亚青赛国青2比1战胜阿联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爆出“殴记”的闹剧。一位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中国队以多打少,但为什么会出现被动局面?”贾秀全先是回答“11打10,被动很正常”,随后突然从座位上起身怒吼:“我们要打成什么样,你们才能满意?”贾显得非常愤怒,此后连续3次试图攻击未果。

  场景3:如果是克劳琛

  他……他会被球员推搡……

  背景:在2005年6月举行的德国

世青赛上,中国以2比3负于德国遭到淘汰,董方卓直到最后时刻才获得了几分钟的出场时间。然而赛后谁也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克劳琛走到替补席想去安慰董方卓,然而后者竟然一下子从地上蹦了起来,他推开了克劳琛的手,还顺势推了老头一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