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运气站在塞尔维亚人这边 国奥首胜低级失误瑕不掩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中国男足国奥队在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率领下显得很有运气,昨天凌晨在少打一人的劣势下以1:0击败小组头号对手伊拉克队,获得了多哈亚运会比赛开门红。

  由于主力左后卫孙祥在荷兰试训未归、谭望嵩受伤未愈,杜伊对国奥队首发阵容的后防线作了调整:把以往打中后卫的刘宇调到了右路,将小将张可推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
与后场的变化相比,中前场变化不大,仍由郑智、郜林等队员占据着主力位置。

  

伊拉克队方面也有主力缺阵,主力前锋尤金斯因与所效力的俱乐部有协议,昨天凌晨未能代表伊拉克队上场,只坐在场边观看比赛。

  比赛僵局在第6分钟就被中国国奥队打破。当时,周海滨接应队友沈龙元的右路传中球,在伊队禁区前沿右脚抽射得手。1:0,

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在上半场第41分钟,中国队左后卫张可因累积两张黄牌被裁判红牌罚下。

  在剩余的比赛时间,中国队尽管少打一人但在场面上并不处劣势,在控球时间和组织进攻上都不逊色于猛烈反扑的伊拉克队。最终,中国队众志成城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

  尽管首仗获胜,但中国队部分球员如刘宇、郜林、冯潇霆、王大雷、周海滨等人在比赛中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尤其是前锋郜林和周海滨。他们两人在比赛中均获得过面对空门的良机,但都因自身低级失误而浪费扩大比分的机会。

  

运气站在塞尔维亚人这边国奥首胜低级失误瑕不掩瑜

  ■除了周海滨的进球,王大雷、郑智的发挥同样非常重要。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