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故地重游助威国奥 盛赞王大雷比安琦更有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5:4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右边是《晶报》记者,左边是《足球》报记者赵震,中间的椅子上“零距离”着米卢。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我们三人坐在多哈阿尔·阿拉比球场主席台对面看台的角落里,看完了中国国奥队与伊拉克队的亚运会首演。

  低调出现

  与以往高调现身的情形不同,这次来观看中国国奥队的比赛,米卢采取的是“悄悄进村”的方式。

  中国队的比赛开始之后,坐在主席台上的记者看见对面看台来了几十名中国球迷,他们与旁边看台上的伊拉克球迷在声势上“对抗”着。看到这个火热的情景,记者绕了大半个球场,走到对面看台上准备给中国球迷拍照,竟在一个被扶梯遮掩的角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米卢。

  米卢穿着淡蓝色衬衫、深蓝色毛衣和休闲裤,手上还是那个从不离身的便携式摄像机。看到记者的面孔,米卢很友善地轻轻挥了挥右手,斜过头来扮了个鬼脸。晶报记者马上举起相机对准米卢拍摄,旁边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因此发现了米卢的存在。大家纷纷簇拥过来与米卢合影。

  难忘多哈

  “你可以向我提问,但我不一定全部回答你的问题。”米卢朝记者开起了玩笑。话虽这么说,可米卢还是聊了很多。

  “我是从英国飞过来的,前段时间一直在欧洲休假,今天上午刚刚到多哈,”米卢告诉记者,“我在多哈生活过两年呢,这里到处都有我的朋友。本次亚运会比赛开始前,卡塔尔的哈达姆王子给我打电话,盛情邀请我回来看球。因为这支卡塔尔队里有5名主力都是去年我在多哈阿尔萨德队时带过的队员。听说晚上有中国队的比赛,我就跑过来凑热闹了。”

  说起在卡塔尔的“淘金”经历,米卢依旧很怀念,“除了天气热一点,其他方面都不错。我们获得了2004赛季

足协杯冠军,参加了2005年亚冠联赛。”此外,多哈还堪称米卢的福地。2001年,他率中国队客战多哈,是大头最后1分钟的头球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十强赛出线历程上最重要的1分。

  “中国球员太着急”

  在中国国奥队的比赛过程中,米卢把脚靠在前面的坐椅靠背上,不时侧过头观看右侧的大屏幕,上面有比赛的慢镜头重放。中国队在先入一球之后陷入困境,张可被罚出场,这让米卢大失所望。

  “孩子们有点太着急了,”米卢说,“当然,

伊拉克队更着急,要不然,伊拉克队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看到陈涛与主裁判争执,米卢连称不妙,“我们已经领先了,为什么不能保持平静的心态?”他向记者询问了“Relax”的汉语单词,双掌合拢放在嘴边当扩音器,向场内的中国队球员大声呼喊,“放松……”

  说起杜伊,米卢表示自己对他了解不多,“虽然我们是同胞,但当年接触的机会不多。不过,我知道他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从现在到

北京奥运会还有1年多的时间,中国国奥一定能获得很好的结果,就像我们在五年前达到的水平。”

  米卢对中国队的几个年轻队员很有兴趣:“陈涛是另一个郑智。王大雷很年轻,但我认为他是一个天才,比当年的安琦还有天赋。这名高大的前锋(郜林)今天看上去有些疲劳。我认为,中国队至少有五六名很好的队员,他们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

  离开中国四年有余,米卢总是与中国足球保持着忽远忽近的距离。博拉,你还有没有可能再回中国执教,为中国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足球?米卢笑了,“如果有可能,为什么不呢?我这辈子跟定了中国足球,不管身在何处,我都是中国足球的支持者!”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