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退缩防守等于自杀 这是我生命中最感动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42 东方早报

  杜伊用“生命中最感动一战”,来诠释自己执教国奥的亚运首场比赛。在赛前面临巨大的压力下、赛中又突然被罚下一人的突变前,国奥在事关生死的首场比赛中最终1比0力克伊拉克队,确实难能可贵。难怪老头赛后说:“小伙子表现很完美,我要感动得流泪了……”这是他心情的真实写照。当然,这也是他认真准备、临场出色指挥应得的收获。

   边路抢攻中国国奥挺“加纳”

  在拥有郑智、陈涛这样国内最出色的前腰阵容中,杜伊进攻的大旗依然指向了边路。这是杜伊在训练、比赛之前,一再明确的战术,也是他带领加纳国家队时惯用的。

  第7分钟,右边前卫沈龙元晃开空当后传中,对方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候在大禁区前的周海滨一脚大力射门,皮球直蹿右下角,

中国队率先取得进球。“我通过录像发现
伊拉克
队的防线并不稳固,而且这支球队比较善于打情绪球,一旦让他们先进球,情况可能对我们就非常困难了。”杜伊赛后说。

  在解释坚定走边路的原因时,杜伊表示:“现代足球对中路渗透的防守非常重视,而在缺乏整体配合的球队中,打中路就会更加困难。”

   张可红牌下场

  杜伊一人不换继续进攻

  中场休息,足协副主席南勇怒气冲冲找到了比赛监督,对主裁红牌罚下张可的判罚进行抗议。不过当下半场开场后,大家惊讶地发现,从休息室内走出来的还是原来的10个人。进球功臣周海滨透露,“中场休息室里,杜伊在战术上布置得很明确,下半场由刘宇打到左后卫,沈龙元退后打右后卫,郑智在中前场向右靠。全队的战术是,依然要抓住机会进攻,根本就没有提到退缩。”

   赛后杜伊释疑:

  退缩就是自杀

  对杜伊的临场指挥,看台上的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赞赏有加,“这个时候大家想的可能都是换上一名队员。可如果他有一名能够在整个边路上下的球员,那么换上来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那么还不如保持着这样的阵容。”

  杜伊也解释道,“如果缩回来防守,等于把比赛控制权完全交给了对手,那等于一种自杀。”而对于一直没有换上防守型队员,杜伊说:“当时所有场上队员都拼得很厉害,我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完成比赛。”

早报记者 张宴飞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