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首战以少打多仍获胜 杜伊临场独到指挥获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03 燕赵都市报

  卡塔尔多哈,中国足球的不堪回首之地;伊拉克队,中国足球今年挥之不去的梦魇———当两者合二为一为难中国足球,结果会怎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在自己执教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给出了最新的答案:小菜一碟。

  困扰中国足球几代的“猜想”,居然这么轻松被破解,没有任何悬念,平静得令人难以置信。正如当年拉德所说的,“中国足球需要一个拿钥匙的人”,而在未来的一段时间
内,杜伊也许就是这个人,难怪连米卢都要赞他“厉害”。

  由于孙祥和谭望嵩缺席,原本人员最充足的后防居然捉襟见肘。首发名单出来,国奥队员的位置居然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打右后卫的刘宇,被移到了左路,留下的空缺由小将张可弥补。原本打前锋的沈龙元和陈涛,被回撤到中场,陈涛更是被安排在他并不擅长的左路。

  乍看之下,这似乎更像是杜伊的无奈之举,也让人联想起当年施大爷让董礼强打前锋的“乱点鸳鸯谱”。但事实却告诉我们,正是这一我们平时“不敢想”的变阵,让国奥队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战斗力,而周海滨打进的那个制胜球,正是沈龙元在右路创造的良机。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当张可被罚下后,杜伊居然在长达45分钟的时间内没有换人,创下了

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奇迹”。这既表明杜伊近乎偏执的自信,也证明这套经受了对手连番冲击的“拼凑”阵容,竟是国奥队目前的最佳组合。

  击败

伊拉克队获得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固然可喜,但更大的收获,是让我们看到了杜伊并非浪得虚名之辈,看到了他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等方面展现出的不同于国内主帅的独到之处。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