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少打多杜伊仍以攻对攻 伊拉克质疑组委会分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0:47 新京报

  上半时罚下一人后未做调整,最终以1比0胜伊拉克

  

以少打多杜伊仍以攻对攻伊拉克质疑组委会分组问题

  周海滨(中)虽未能梅开二度,但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战胜伊拉克队,足以让球员们喜形于色。

  本报多哈电北京时间11月30日,多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继续打响。

  E组的焦点战中,中国队凭借周海滨第7分钟的进球,1比0力克实力强劲的伊拉克;另一场比赛中阿曼3比1战胜

马来西亚,也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中国列E组第一。

  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利用对方立足未稳率先入球后的中国队,却陷入了被伊拉克强攻的局面。但凭借王大雷的出色发挥,多次化解了对方极有威胁的射门。上半时第41分钟,张可因两张黄牌被罚出局后,杜伊竟然未做任何人员变动,并继续强调以攻对攻,瓦解了对方必胜的意志。成功地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场比赛也被队员们看成是,国家队在亚洲杯

预选赛小组赛中,被伊拉克“羞辱”后的成功复仇。

  其余各组比赛中,除日本3比2胜巴基斯坦出人意料外,伊朗大胜,印度战平都在情理之中。至此,参加多哈亚运会的24支球队悉数登台亮相。

  杜伊:未必夺冠但能做得更好

  

以少打多杜伊仍以攻对攻伊拉克质疑组委会分组问题

  赛后杜伊更强调胜利本身的重要性。

  本报多哈电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面对强悍的伊拉克,不但未显保守之态,反而更强调进攻时对对手的压迫,杜伊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仗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赛后,杜伊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记者:在比赛中,你显得非常激动,这是你的指挥风格吗?

  杜伊:当他的球队错过进球机会的时候,任何一名教练都会焦急万分。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不得不在90分钟的时间里苦苦作战,直到最后的胜利。我们只进了一个球,这就够了,我们得到了需要的三分,这也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是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进行的第一场比赛。

  记者:前锋郜林在第29分钟、周海滨在第61分钟,都错过了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

  杜伊:是的,这就是我着急的原因之一。实际上,对手在上半时也有两次同样好的得分机会,但是被我们的守门员扑住了。中国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和守门员有着比较重要的关系。

  记者:在近50分钟的时间里我们面临10打11的情况下,你依然保证强大攻势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杜伊:我们不得不直面这种困境,我调整了我们的后卫线以保证我们球队的动力。我对我的球员感到骄傲,他们中绝大多数只有19到20岁之间,这些年轻的球员在今晚经受了考验,他们毫无疑问会经受住更多的考验。

  记者:通过这场比赛,您对您的队伍和队员最不满的地方是什么?

  杜伊:我对这场比赛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因为我们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在赛会制的比赛中,第一场十分关键,如果能赢下来以后的比赛会好打一点。

  记者:剩余的比赛,你还会这样大胆吗?

  杜伊:我们有信心继续我们的征程,当然,这个赛程是漫长的,我不敢断言我们能够取得冠军,但我们将会做得更好。

  “伊拉克最好前锋”缺阵

  伊领队至今不知未何与中国队同组

  本报多哈电中伊之战空有无数破门机会却颗粒无收,尴尬的比赛结果令伊拉克球员倍感失望。赛后伊拉克中场大将告诉记者,原来被称为“伊拉克最好前锋”的穆罕默德·尤尼斯受俱乐部制约,未能前来参赛。虽然他就身在卡塔尔。

  目前效力于卡塔尔阿尔·哈拉俱乐部的尤尼斯因为与俱乐部的问题,未被允许参加本次亚运会,这令伊拉克队上下颇感恼火。中场大将萨摩尔告诉记者:“中国队是拥有很好的球员,但是我们也能进更多的球,如果尤尼斯在的话。他没有受伤,但是他的俱乐部老板说他不能参加比赛。如果尤尼斯在,这场比赛也许就是另一个结果了。”与此同时,缺阵的尤尼斯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我渴望为我们的祖国战斗,这是我的荣誉。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不得不遵守俱乐部的规定。”不过尤尼斯也表达了对自己母队的信心:“中国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我们拥有年轻而且富有潜力的球员,他们需要的就是这种高水平赛事的锻炼。下一场对阵阿曼,大家会看到一支完全不同的伊拉克队,请你们相信。”比赛结束后,伊拉克领队阿巴斯表示出了对于分组问题的极大不满:“我们原本就不是在这个小组,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让我们与中国队在一起。”事实上伊拉克队也曾经在11月27日的技术会议上向组委会提出过异议。

  赛后主教练穆塔哈尔表达了对于这支战乱中组建的球队的信心:“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准备的,比较年轻。如果两年后再遇到中国队,比分就会变了。”对于小组出线,伊拉克上下还是充满信心,只要接下来两场比赛全胜晋级并非困难。

  ■高官

  段世杰等代表团领导观战

  崔大林道贺,杜伊不识其人

  本报多哈电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与副局长段世杰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前往中伊足球比赛现场观战。比赛一结束,崔大林就从主席台上走下来,专门来到中国队替补席边向杜伊表示祝贺。

  获胜之后恢复平静的杜伊一开始似乎还不认识崔大林,经工作人员介绍,杜伊的脸上这才绽放了笑容。以一场胜利迎接领导的检阅,杜伊当然有理由笑出来。崔大林和杜伊交谈了足有几分钟,可以看出这位分管足球的局长助理对男足的重视非同一般。

  “中国队这场球踢得不错,我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崔大林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当然在领先的情况下心态还有问题,接下来应该得到解决。”

  ■局外人

  小组赛可能盼不来孙祥

  本报讯(记者张楠)中伊之战张可红牌,左后卫暴露出来的问题很大。但就在这时候荷兰方面传来消息称,埃因霍温有意让吉祥兄弟将试训时间延长到下周欧冠结束后。这也意味着急盼孙祥归队的杜伊,很有可能整个小组赛都见不到这位左后卫。

  由于此次试训全部的运作过程相比以往都更加成熟和顺利,吉祥兄弟也最终决定按照对方要求延长近一周的试训时间。至于能否在淘汰赛期间赶回多哈,目前孙祥还没有做出打算。对这一情况一无所知的杜伊,在与伊拉克比赛结束后,还高兴地表示:“孙祥即将于第二场比赛前归队,他将与郑智一起成为领军人物。”

  ■不速客

  米卢记录“令人激动的时刻”

  

以少打多杜伊仍以攻对攻伊拉克质疑组委会分组问题

  走到哪里米卢都最愿意与女球迷合影。

  本报多哈电在中伊之战的阿拉比球场,中国记者惊奇地发现,一位老朋友不远千里到这里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了,他就是米卢。

  米卢这次来,无疑还是想看看中国队的比赛,看一看自己老乡杜伊率领的这支中国足球队,能不能像当年自己那样创造神奇。虽然他再现“老狐狸”本色,对所有提问打太极。

  米卢的现身也引起了现场中国记者的注意,但绝口不评价杜伊与国奥队。在镜头前他依旧不忘作秀,米卢微笑着举起五星红旗,摆出各种姿势,配合着摄影记者们的工作。当然还有从不离手的摄像机,一边与球迷记者合影,一边张罗着“记录下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本版供稿(除署名外)《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