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足协早已着眼08奥运 多哈之行球队怠慢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同有非奥运年龄段球员压镇的中国与韩国不同的式,日本足协延续上届亚运会的惯例,把它作为奥运会外围赛的准备期关键赛事。当然,组队后四场热身赛保持不败也让全队上下夺冠信心膨胀,不仅要一洗上届釜山亚运会屈居亚军的耻辱,而且要敢于在亚洲同年龄段中早早确定领跑优势。

  不过,多哈曾是日本队冲击美国世界杯的伤心地,日本队在亚运会中也未曾问鼎,年轻的日本队能否顶住压力一直是主教练反町担心的问题。反町的担心不无道理,在29日的第一战中,面对弱旅巴基斯坦,日本队差点阴沟翻船。第3分钟,田圭佑便为日本队破门,接着谷口博之在第33分钟和56分钟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3比0。就在所有人认为比赛已无悬念时,巴基斯坦在第60分钟和81分钟追回两球,日本队不得不付出红牌的代价才保住胜局。

  其实,日本足协早在10月中旬就公布了20人多哈亚运会参赛名单,日本与

中韩含有超龄球员不同,20名球员有11名球员是1985年6月份以后出生,余下的都是1986年以后出生的U21适龄球员,日本足协此举就是为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
会提早做准备。在名单中,除了3名大学生球员外,其余均来自J1和J2俱乐部,在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次数超过20场的球员达到8人,来自川崎正面队的谷口博之在前33轮联赛中场场参赛。

  虽然日本足协把目标定在亚运会夺冠上,但对于本月29日开打的小组赛似乎并不是特别放在心上。由于日本足协一直强调联赛第一位,足协竟然允许11名球员留在俱乐部打联赛,本月25日首批抵达多哈的球员只有9人,球员们只能以练传接球、练力量打发时间。由于原本上周有望首次夺得J联赛冠军的浦和红宝石意外被对手逼平,而本周末的比赛对手又是极有可能后来居上的上届联赛冠军大阪飞脚队,因此,迫于两队的强烈要求,球员将再强留一周,他们也错过了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

  队中名气最响的当属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平山相太,他是在27日随第二批队员飞抵多哈的。由于身体发福,在所属的东京FC俱乐部里却混得相当郁闷,已连续5轮不是替补就是沦为看客。到了多哈之后人们却发现腕级球星的派头丝毫不改,他不仅把头发染得挺花哨的,而且直喊长途飞行太辛苦,甚至以疑似感冒拒绝参加当天训练。据记者揭发,贪玩的平山在飞行过程中玩电子游戏瘾太大,要倒时差再加上上量训练当然没劲了。难怪日本记者称,如果换了国家队主帅奥希姆,肯定让他卷铺盖走人。

  主教练反町始终强调:“

日本队的风格就是打整体,两个边前卫水野晃树和家长昭博都具有鲜明的特长,他们在与中国和韩国国奥队的比赛中都发挥出极大的威力,再加上后防线水本裕贵和青山直晃等经验丰富的球员组成的防守体系,日本队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冠。”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