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战伊拉克将成关键 郑智陈涛双核重拳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24 长江商报

  亚运会足球赛中国队明晨迎战伊拉克队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0时45分,亚运会足球赛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打响。两天之内,对手从伊拉克变成叙利亚,又从叙利亚变回了伊拉克。杜伊科维奇也在被这样的反复头疼着。毕竟比赛就要开始了,这样的反复变化只能给球队的备战增加难度。而这支球队身上的任务还实在不轻。面对这种情况,杜伊的做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瞄准对方的软肋再出招

  ★赛程★

  首战伊拉克将成关键

  从国奥队的分组形势来看,伊拉克与阿曼无疑将成为

中国队小组阶段最大的对手。而另外感到有些无奈的是,国奥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正是本小组中最强的,如果国奥队在首场比赛中失利势必会影响到全队的士气。

  如果中国队在小组首场比赛中失利,那么国奥队如果力争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阿曼队将成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与国奥首战相比,阿曼首场比赛中势必会在

马来西亚身上大捞净胜球,以争取在最后一场与中国队决战时保持净胜球的优势。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在攻击力匮乏的情况下似乎很难保证能够在马来西亚身上取得大胜,而且西亚人一直以“善于计算”著称,所以说,一旦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失利,那么将会直接在出线争夺中陷入被动。

  ★队员★

  人员不整孙祥缺席

  与伊拉克相比,中国国奥的前景并不乐观。人员问题令人担忧,首先是队内的伤病较多,例如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几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尽管可能不会影响首场比赛的亮相,但能否保证良好的竞技状态还是令人担忧。

  而杜伊最为期待的超龄球员之一的孙祥,目前也已经确定,由于签证问题将肯定无缘国奥队的首场比赛,多名主力有可能缺阵,对于国奥队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而我们的对手就要好得多,这支伊拉克队尽管是国奥队,但队中的多名球员都已入选了伊拉克国家队,甚至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因此可以想象,明天的那场比赛对于中国国奥来说绝对是困难重重。

  ★备战★

  国奥心态变轻松 

  首先,杜伊不想给球队太大的压力。因为接下来的比赛赛程密集,而且场场都是恶仗。所以,杜伊希望队员们能够有个更好的心态。也正是因为此,杜伊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并没有因为对手的更换而增加队员们的心理压力。相反,队内这几天的训练气氛十分轻松。

  在昨天进行的训练中,国奥队内依然充满了笑声,这在以前是不太多见的。国奥队在多哈西部的卡塔尔体育城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例行训练,在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许多队员都轻松地完成了这堂训练课,因为杜伊本人自始至终都面带笑容,并不时地与队员开玩笑。在全队一次练习摆脱防守、转身射门的训练中,一个足球恰巧落在杜伊脚下,他转身面对守门员王大雷,飞起一脚放了个高射炮,场地里顿时笑声一片。

  放松的心态是比赛发挥正常水平的保证,杜伊深深知道这一点的重要。

  ★主帅★

  杜伊想要稳中求胜

  因为对手的更迭,使得杜伊对于首场比赛的首发有了更保守的想法。所以,这几天他一直在练习一个更保守的451阵型。

  这几天,杜伊一直在研究一盘伊拉克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录像。“伊拉克队队员个人技术和球员的基础都不错,身体素质也很强,这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们在反击中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杜伊说。另外,在和卡塔尔的热身赛中,国奥0比2完败给对手,失利让杜伊对国奥的防守也很是担心,而且,目前绝对主力谭望嵩以及冯萧霆的伤病还没完全好。基于以上原因,杜伊都不想冒险。所以,第一场比赛,他正在考虑把442变成单前锋的451,以做到稳中求胜。

  ★战术★

  郑智陈涛成“双核”

  朱广沪在国足有郑智和邵佳一这对双核,而杜伊也在国奥队中安插了双核,这就是郑智和陈涛。

  和卡塔尔队的比赛,杜伊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郑智和陈涛的配合。“最重要的是陈涛和郑智之间有很好的配合。”杜伊说。

  在国家队当中,当郑智和邵佳一同时上场时,人们总在争论“双核”为何不兼容。而在国奥队当中,杜伊显然有信心让这两个人更好地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功效。上一场和卡塔尔队比赛,杜伊对陈涛位置的安排耐人寻味。他没有让郑智和陈涛一起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而是让郑智单独担任进攻的组织者。对此,杜伊说:“一个球队有两个组织者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陈涛的能力可以打很多位置,中场和前锋他都能适应好。我相信他和郑智将是我们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主要武器。”

  对于和陈涛之间的配合,郑智说:“我觉得我们之间配合一点问题也没有。”在陈涛眼中,郑智一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和偶像,他说:“足球这种东西,只要一个路子的到了场上打一两场就会擦出火花的。”

  用双核战术,给队员放松的心态,再配合求稳的战术,杜伊是希望以一种相对稳定的备战来确保亚运会的开门红。本报综合消息

  留声机

  郑智:这回该我们赢了

  郑智:伊拉克队至少算不上神秘之师吧!今年国家队与他们交手两次,一平一负,没占到便宜。不过事不过三,这回也该轮到我们赢一把的时候了。”郑智坦言,“小组赛头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希望我们可以打一场好球。

  伊拉克主帅穆塔哈尔:我对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心中有数。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击败中国队,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我们的条件虽然很艰苦,但队员们的士气和状态都保持得不错。因为大家知道,夺冠是目前唯一能使伊拉克人感到快乐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