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今夜打响多哈第一枪 人员严重不整杜伊大喊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李晶)虽然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定在当地时间12月1日举行,但和任何一届大型赛事一样,一些赛程比较长的集体项目会在开幕式之前就提前开打。

  今日,中国代表团将有多支队伍集体亮相,打响在多哈的第一枪:北京时间14时,中国棒球队将迎战泰国队;15时,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将分别进行团体赛第一轮比赛;21时,中国乒乓球男、女队还将迎来团体赛第二轮比赛;不过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中国国奥队的亮
相,明晨0时45分,他们将在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中迎来首个对手伊拉克队。然而,国奥队首战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困难,寻求开门红的希望不大,这让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眉头紧锁。

  经过滑稽的3次抽签后,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最终还是未能避开

伊拉克队。按照规定,亚运会男足比赛小组头名将直接晋级8强,第二名则需要与其他小组的第二名比较之后才能确定是否晋级。毫无疑问,中国国奥队和伊拉克队是E组头名的最大热门,今夜的比赛也将大致确定谁将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首战的意义不言而喻,但中国国奥队的形势却不容乐观。除了伊拉克队自身强大的实力外,中国国奥队人员不整的困境为球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首先是孙祥,这位受到杜伊器重的超龄球员现在却在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试训,他最早也要等到12月1日才能赶到多哈与大部队会合。其次是谭望嵩、冯潇霆、周海滨3名主力,他们都受到不同程度伤病的困扰,这也为杜伊今夜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困难。

  在最终确定伊拉克队为小组对手之后,杜伊曾忧虑地表示:“的确不是个好消息,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这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困难。”或许正是忌惮于对手的强大实力以及考虑到队内人员不整的情况,杜伊也正在改变自己的战术指导思想。在上任之初,杜伊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进攻方面,但在27日的训练中,杜伊特意加强了防守训练,训练结束前还亲自为刘宇、赵铭等4名后卫开起了小灶。此外,国奥队领队、足协副主席南勇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除超龄球员外,我们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其他队伍要小两岁左右,这些困难应该充分估计。”

  特别提醒

  央视5套明晨0时15分起直播亚运会男足比赛

中国队VS伊拉克队(如有变动,以电视台最新预告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