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国奥首战难擒伊拉克 期待杜伊指挥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预测:国奥首战难擒伊拉克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周之江

  29日,中国男足国奥队将在多哈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来西亚劲旅伊拉克队的强力挑战。综合分析各方因素,中国队很难在这场较量中取胜。

  中国队的确面临很多困难。目前新帅杜伊科维奇才刚刚带队训练20多天,还处于适应阶段,队中伤兵满营、孙祥又未及时归队。然而,我们实在无法强调这些不利因素,因为只要想一想我们的对手是伊拉克队--一支连基本的训练场地都得不到保证的球队,国奥队所面临的困难又算什么呢?

  这次

伊拉克队来参加多哈亚运会是带着夺冠的雄心的,队伍中包含了数名伊拉克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中国国家队在今年两度面对伊拉克队时一平一负,且场面大多时间很难看,由此推理我们的国奥队也很难在场上占据上风。

  从伊拉克队参加的亚运会第一轮预赛来看,这支球队攻防有序,整体技战术水平要强于中国队。和中国队的遇弱不强相比,伊拉克队用大胜新加坡队和印尼队的表现来证明其攻击力的强大。

  当然,中国队还是有实力与对手相抗衡的,毕竟这支以参加2005年荷兰

世青赛的球员为班底的队伍是有基础的。但就这两天训练情况来看,主要问题在于:一是全队整体身体状况一般,训练也主要是以调整性练习为主;二是前锋状态平平,朱挺和郜林显得有些低迷;三是后卫线伤兵较多,冯潇霆和谭望嵩均有伤在身。另外,带队时间太短的杜伊在训练中也并没有在攻击体系上进行大手笔的改造。唯一不错的是中场球员的状态还不错,尤其是队长郑智在训练中发挥自如,显示出了很好的自信。

  伊拉克国奥队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在战术变化能力上可能要比中国队高出一筹,正如中国国家队在长沙被对手下半场的突然调整弄得狼狈不堪一样,国奥队也需要当心对手针对性极强的战术变化,即使是先进球也得根据场上局势来进行应对,当然这一切都得看杜伊的临场指挥艺术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