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员不整国奥首战难乐观 小组形势不利杜伊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0 新闻晚报

  两天前,当国奥上下均为躲开伊拉克而高兴的时候。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亚运会组委会的再次抽签决定,将伊拉克队又一次推到了中国队的面前,这将是两支国字号球队今年的第三次交手,对中国国奥队来说,伊拉克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角色,国家队今年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表现已经印证了这一点。

  首战杜伊不容有失

   用主力队员郑智的话讲,伊拉克国奥队的整体风格和其国家队非常接近,尤其是队内几名主力都来自国家队,这说明了伊拉克国奥队不俗的实力。

  这两年,中国国家队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已经先后数次对阵

伊拉克国家队,事实证明,朱家军在伊拉克队面前没有占到什么上风。国家队今年在亚洲杯
预选赛
上惟一一次输球,就是客场败给了伊拉克队。而回到主场,国家队1比1被伊拉克逼平,也让朱广沪再次走到下课边缘。

  老朱没能带领国足战胜伊拉克队,杜伊能做到吗?对于伊拉克队的实力,国奥上下还是非常忌惮的。考虑到第一场比赛的重要性,崇尚攻势足球的杜伊可能会放弃原有演练的阵型,重点部署中后场的防守,赵旭日和周海滨很有可能同时出任双后腰,将原先出任前腰的郑智位置提前,与郜林同时出现在前锋线上。

   小组出线难度增加

  相比伊拉克队的实力,国奥队更希望碰到实力稍差一点的对手,但组委会的抽签却再次将伊拉克队推到了

中国队面前,这也增加了国奥队从小组出线的难度。

  在国奥队内几名队员看来,他们对伊拉克队非常熟悉,陈涛、郜林等曾入选国家队的国奥队员均对这个对手不陌生。陈涛认为,国奥上下对伊拉克队已经有了一些研究,”而郑智则更直接了当地说,他对伊拉克队比较了解,特别是对方的几名主力队员,都比较熟悉,“其中有几名队员都是国家队队员,但小组赛头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希望我们可以打出一场好球。”

  对于现在的分组形势,南勇也感到很不利。“毕竟,我们不可能自己选择对手。既然来参赛,无论遇到的是谁,都要积极面对。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中国队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争取胜利、拿下3分。”

  人员不整袭击国奥

  0比2输给卡塔尔后,国奥队人员不整的现状令主帅杜伊十分担心。

  据悉,国奥队目前除了刚刚开始磨合,部分球员也受到了伤病困扰,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痛,“这给我们的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另外,除超龄球员外,我们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其他队伍要小两岁左右。这些困难都应该充分估计。”南勇昨天表示。

  据悉,后防线是杜伊最担心的,大部分队员遭到了伤病的袭击。谭望嵩在打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因为腿伤缺席了两天的训练,冯潇霆从广州集训开始一直患有感冒,直到现在还没有彻底恢复,而有望出任双后腰之一的周海滨在训练中也拉伤了腿部肌肉,据悉,虽然他的伤情不会影响首场比赛,但近日的训练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另外,一直希望孙祥回归的杜伊,现在不得不为左后卫这个位置头疼了。此前国奥队希望孙祥能在27日归队,但在埃因霍温的试训比较顺利,孙祥还没有如期赶回国奥队报到。这样,杜伊也做好了孙祥无法出现在首场比赛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