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村条件国奥难满意 王永珀兴奋见到瓷娃娃福原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进村啦,终于进村啦。”打完卡塔尔队的第二天上午,国奥队的球员们在洲际酒店的大堂里充满期待地说着。几个小时之后,亚运村内的生活正式开始,让他们既觉得新鲜又有些失望。

  “村里咋这样啊!”

  “亚运村里啥样,条件好不?”对于这支都没参加过亚运会的球队来说,亚运村充满了新奇。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参加过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不少队员都缠着他问,区楚良只是神秘地笑着说:“你们进去就知道了,‘好玩’极了!”直到进村之后,大家才知道有多“好玩”。

  从五星级的洲际酒店到亚运村,住宿条件的反差是极其巨大的。本次亚运会的运动员村是未来的一所

医院,房间是公寓式的。中国队的全体人员分到了两套房间,每套房间里有4大一小5个房间,外加一个
客厅

  在4个大的房间里,两间特别大的房间每间住三个人,余下两人比较小的只能住下两个人。剩下的一个小间是单人间。但别以为单人间是好待遇,那其实应该是这套房子里的一个储物间,里面除了放置一张床一个桌子一个柜子之外,转身的地方都很小了。中国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被照顾住了这个小间,但他很快发现住单间的代价了。这个小单间内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只能和旁边的一个大间共用一个卫生间,对于杜伊来说适应起来有点困难,毕竟他已经好久没和其他人共用一个卫生间了。

  不过杜伊对于参加亚运会这样的比赛还是感到有点兴奋,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有经历参加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奥运会我没参加过,但看到多哈的这种准备,真的不比奥运会差啊。至于住的条件,以前我也住过比这更艰苦的房子。”

  其他的几个大间条件也很一般,房间内没有电视、没有电话,只有床、桌子和衣柜。只有在客厅里才有一台电视,但也很少有人去看,因为没人看得懂当地阿拉伯语电视台的节目。这两套房间还不是让男足单独享用的,今天女足到达之后,他们的教练班子也要搬到这边来和男足的队员教练一起住。

  好在亚运村里吃得东西还不错,运动员餐厅的伙食很好,在到达这里的第一天,国奥队的队员们就已经品尝了一次早餐。这两天进驻后,大家吃得很适应,冯潇霆还对记者说:“里面各国的风味都有,还有中餐的菜,营养绝对够用。”

  进亚运村对于国奥队的另一个变化就是服装,本次中国代表团是由耐克赞助的,中国队进村之后马上换上了统一的耐克团服。而阿迪的服装只能在训练和比赛场上才能穿。队里还特意提醒队员:“在村里可别穿错了衣服,外出一定穿团服啊!”

  “我看见福原爱了!”

  刚进村的头一天里,国奥队员们感到在村里的生活比较枯燥。没有电视看,房间里也不能上网。不少队员都只能用自带的电脑在房间里看看碟、听听音乐、或者是看看书。但几天过后,他们开始发现亚运村里的另一番乐趣。

  亚运村的娱乐项目很多,但都是在公共的区域。几天下来,队员们每逛一次都有新发现。“这里面有网吧啊,可以随便上网。”“这里面还有一个游戏室呢,里面不仅仅有街机,还有PS呢。这下大家可有事情干了,我们可以在里面较量一下。”

  最让队员们新奇的还是里面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名人,因为亚运会吸引了亚洲各国的高水平运动员,特别是中国代表团里有很多世界冠军。王永珀在昨天训练场上就兴奋地说:“今天早上你们猜我看到谁了,我看见福原爱了,就是日本那个打

乒乓球的小姑娘。她原来那么矮啊,也就1米58吧。”

  让国奥球员们比较期待的是接下来代表团大队人马的入住,现在和他们同住的还只是先期到达的棒球队。而从昨天(26日)开始,中国队的大队人马就会分批入住亚运村。“刘翔会来吧?姚明呢?他来不了,真可惜。”区楚良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这批队员:“你可以有机会认识很多朋友啊,现在足球从体工队分出来了,平时和其他项目接触太少了,亚运会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周海滨也说:“不管亚运村里的条件怎么样,能和这么多的奥运冠军住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经历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