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忧心国奥身体状况 托米奇献计给蓝领工人上大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上半时怎么打得这么没有精神?落后了为什么还不能主动去威胁对方的大门!”与卡塔尔的热身比赛,中场休息时杜伊第一次对球员发了火。

  与卡塔尔的上半时场面上有些惨不忍睹,15分钟没到中国队已落后两球,如不是对方运气不好,比分还会被拉大。中场休息时,杜伊阴沉着脸走进了休息室。随后开始了对球员的批评。让杜伊不满意的是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身体状态,因为之前他一直坚持让队
员们休息调整,但队员们在场上还是显得很疲劳。一名国奥队员说:“真是头一次看见老头发火,也不怪他,我们上半时打得确实太差了。”

  

中国队上半场两个失球都和后卫线的失误有关系,但是杜伊认为这并只是后卫的责任。他说:“为什么我们一失误,对方就能得分,防守并不仅仅是后防线的问题,中场如何给后卫线更多的支持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防守应该是全队整体防守,而不仅仅是几个后卫的任务。失球不能把责任全怪到他们身上。”

  在输给卡塔尔后,杜伊也在认真地考虑如何调整队员们的状态问题。“老头强调了,我们都是蓝领工人,不是马拉多纳。”队员们认为杜伊发火主要因为他们跑动不积极。实际上国奥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比较疲劳,身体不是处在最好的状态。在广东和刚到多哈的几天里,杜伊一直采取的是在“养”为主。他的训练量安排得一直都不大,每天只有一次,每次强度也不是很大,希望能够让队员的身体恢复过来。但中卡战队员们的身体状态没让杜伊满意。

  在当晚杜伊的体能教练托米奇临走之前,杜伊和他进行了商议。显然中国球员的身体机能与欧洲球员的不太一样,单纯的养并不能让队员们恢复过来。托米奇给他的建议是可以试着在这几天通过加大运动量刺激一下队员们的心肺功能。

  于是,中国队在上周六的训练变成了一堂大量课。杜伊让队员们在足球场内进行变速路,先是匀速跑,然后变为冲刺。围着足球场跑一周是一组,杜伊一共安排了7组。团长南勇一直跟着跑了6组,看着最后一组有队员有些坚持不下来,南勇在后面一个劲地大喊:“你们再不快点跑,连我的体力都赶不上了,干脆我们替你们上去踢得了。”

  而从周日开始,杜伊又把训练课改为了一天两练。上午全队冒雨进行了定位球的演练,晚上的训练项目则变成了射门练习。杜伊表示,这两天的训练主要是战术为主,因为之前球队在一起演练这些东西的时间几乎没有,一些实战中的战术配合必须要让队员们了解。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