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重获征战亚运会资格 分组不明国奥首战对手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刚刚从德新社传来消息,不久前已经退出亚运会的伊朗队,刚刚与国际足联达成协议,最终敲定伊朗队恢复参加亚运会的资格,然而。就在几个小时前,多哈亚足联组委会刚刚敲定了新的分组原则,伊拉克被临时“拉”到了D组顶替了伊朗,显然,如果伊朗这次得以“复出”势必还会影响到分组形势,不知刚刚“逃过一劫”的中国队随后的命运又将如何。

  德新社的报道声称,伊朗与国际足联达成妥协,尽管伊朗队仍遭国际足联的禁赛,但国际足联暂时允许伊朗国家队参加第15届亚运会的比赛。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周日报道,伊朗足协一位官员透露,伊足协与国际足联的谈判最终达成一定的和解,国际足联最终同意让伊朗国家队参加下周即将在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

  该消息声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主持了这一次谈判,他同意伊朗U-23国家队参加多哈亚运会。但是伊朗必须在一个月内达到国际足联的有关要求。伊朗新闻网Khabar也确认了德新社的报道,并称伊朗足协将就此事发表官方声明。

  此前,在伊朗遭遇禁赛后,

伊拉克取代了伊朗的位置,而伊朗则一直想在多哈亚运会上蝉联亚运冠军。

  上周四,伊朗足协正式遭到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原因是国际足联不满伊朗政府对足球的过度干预。要想重返国际赛场,国际足联要求伊朗足协必须在国际足联、亚足联的监督下进行选举,选出真正的足协领导人。

  最初,伊朗足协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决议进行了强硬的抵抗,并称他们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甚至不惜将国际足联告上法庭。

  自从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的体育事务,包括奥委会都归伊朗体育教育委员会管辖。委员会的主席直接对总统负责。如果按国际足联的要求,伊朗的政治体制将被迫做出相应的改变。至少要将足协从体育与教育委员会中分离出来。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