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伊朗被禁赛对中国没好处 千万别算计小九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2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伊朗足协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赛是一个很具轰动性的新闻,但对中国足协高层而言反应却远没有想象中那样强烈。昨天,熟谙国际足联行事风格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便直言:“伊朗禁赛对中国没有什么好处。”

  21日,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身份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年度会议时,杨一民便从消息灵通人士处得知国际足联可能要处罚伊朗。昨天在伊朗全球禁赛令正式颁布后,杨一民
分析道:“国际足联并没有对这一禁赛给出明确的日期,这意味着只要是伊朗政府的体育主管部门对之前干预该国足协行为作出表态,比如不再干预足协事务,那么国际足联极有可能将禁赛解除。这种处罚从措辞上讲非常严厉,但解禁的难度并不算很大。”

  由于伊朗国家队的国际排名在亚洲最高,伊朗被全球禁赛首先会让人联想到:

中国队的亚洲杯分组抽签是否会有所改变?但按亚足联安排,明年亚洲杯抽签将在下月19日进行。依照杨一民的分析,在此之前伊朗方面极有可能通过相关表态和努力,将禁赛令解除,那么伊朗队仍然将会是种子队之一,中国队的亚洲杯抽签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至于亚运会,杨一民说:“伊朗无法参加亚运会,受益的也只是伊朗所在小组的其他球队。咱们想要取得好成绩还得靠自己,千万别算别人禁赛的小九九。”(李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