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上阵主动调节训练气氛 国奥多哈首练只为求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22日傍晚6点30分,中国队开始了抵达这里的第一次训练。这是他们在这次亚运会上迈出的第一步,虽然这是一小步,但他们已经开始前进。

  因为驻地的折腾,中国队直到这一天中午的时候还不知道第一练的时间。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的下午5点30分,组委会方面最初想安排中国队在下午4点钟的时
候训练。但经过了一上午的折腾,队员都已经相当疲劳了,为了让球队能够多休息一会儿,杜伊提出当天晚上训练时间为6点30分。

  长途飞行、时差再加上睡眠不足,

中国队球员的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状态,因此杜伊并没有给第一堂训练课安排过大的运动量。训练课的前半段,杜伊几乎隐身,站在场地中央和翻译罗钊不停地聊天。而体能教练托米奇则成为了主角,他为队员们安排的主要项目是肌肉的牵拉和放松,目的就是消除长途飞行之后队员们身体上的疲劳。

  看到队员们训练时的气氛有些沉闷,杜伊忍不住从场地中央走了过来。他先走到陈涛的身边,踢着他没系带的足球鞋说:“怎么了,鞋不舒服?”陈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新鞋有点磨脚,我穿着还不太习惯。”接着老头又走到了谭望嵩的身边,对他开玩笑地说:“上场比赛你得了红牌,还没和我说对不起呢。”说得小谭挠着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看见一旁的王永珀压腿时腿伸得不直,杜伊走过去直接帮他把腿伸直,王永珀在下面痛苦地大喊。

  放松训练之后,是2抢5的抢圈游戏,训练的强度更接近游戏。杜伊、贾秀全、托米奇都忍不住下场加入到了队员游戏的行列。不过除了托米奇之外,杜伊和贾秀全都有些“玩赖”。两人即使出现了失误,也是找一个就近的球员当“替罪羊”。队员们的情绪在抢圈当中也渐渐活跃起来,谭望嵩的左脚有伤,陈涛和周海滨几个人经常有意地将球传到他的左脚上,惹得小谭一个劲地大叫:“你们几个坏蛋,故意陷害我,欺负残疾人。”陈涛则打击他:“得了吧,是你自己(技术)太粗了。”

  这一天即使杜伊安排的分队比赛也显得很轻松。16名队员被分成了红蓝两队,在清远肌肉就有些拉伤的邹游仍然没有参加大队合练,而是一个人坐在场边休息。队员们的分组不但有意被打乱了,而且场上的位置也完全被颠倒了过来。冯潇霆、谭望嵩在场上打起了前锋,陈涛、王永珀后撤打上了后卫。

  杜伊要求队员们在分队比赛里注意控制,不要受伤。队员也很放松,蒿俊闵、陈涛等人经常做出漂亮的脚后跟传球,惹得队友们一个劲地叫好。不过队员们的体力明显不足,在几个回合下来之后,大家的跑动明显减少。冯潇霆甚至在一次本队前场三打一的时候还将球传到了对方门将的脚下,惹得同队的王永珀大喊:“你这家伙打假球。”

  整整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杜伊催促队员们快点上车,以防感冒。对于这一天的训练量,他表示:“我的目的就是让队员放松好、休息好,毕竟后面的比赛很艰苦。”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