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亚运通气会相当低调 都在谈夺冠惟有足球最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20 沈阳晚报

  

足协亚运通气会相当低调都在谈夺冠惟有足球最窝囊
11月21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多哈亚运会新闻通气会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相比于各大中心激情高昂地谈力争拿多少块金牌,中国足协最没底气,足协新闻官董华“低着头”在会上提出了中国男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不是目标的目标:男足以锻炼为主,没有明确成绩指标,女足也仅仅是力争确保争夺奖牌。

  女足夺牌也不易

  董华说,多哈亚运会女足比赛共有8个队伍参加,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

中国女足将从11月30日开始第一场比赛,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泰国、约旦、日本。中国女足如果能顺利从小组出线,将与另外一组进行交叉淘汰,不出意外淘汰赛的对手将是朝鲜和韩国女足中的一支,从赛程和自身实力可以看出,女足夺牌的任务相当艰巨。

  原本与中国女足同在 A组的马尔代夫队日前宣布弃权,并从 A组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此前被划分在 B组的泰国队。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在谈到这个意外的对手时说:“泰国队近期上升势头很猛,尤其是在亚运会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不过马良行在谈到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时,似乎不太理解足协的苦心,他表示:“亚运会不是练兵,有成绩要求。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男足干脆无指标

  男足比赛,中国足协派出了国奥队参加,考虑到杜伊科维奇接手队伍时间不长,足协“本着锻炼队伍的态度”并未对男足提出明确的成绩指标,只是希望队伍发挥出水平打出风格。

  亚运会男足决赛阶段共有24支队伍参加,分成6个小组,各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进入1/4决赛,中国队被分在 E组,同组对手为马来西亚、阿曼和

预选赛 B组的第一名(叙利亚或
伊拉克
),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男足的出线任务相当艰巨,除了马来西亚的实力稍弱,无论叙利亚或是伊拉克以及阿曼队实力都不容小视。尤其是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对伊拉克一平一负,伊拉克队实力明显在中国之上。

  目前男足比赛的八强战对阵形势尚未公布,按照上届亚运会的赛事原则,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那对手很有可能是 F组的日本,如果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对手可能是 A组的东道主卡塔尔或是 B组的韩国,无论是哪支球队都具备相当实力,中国国奥队想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难度相当大。

  昨天晚上,中国亚运男足已从北京出发前往卡塔尔,并将于24日与卡塔尔亚运代表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国奥队在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杜伊科维奇显然收到了足协的指示,他坦言亚运会的规则让最终的结果充满变数,“我们一定要重视每一个对手,否则就会为此付出代价。当然,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名次,而是更好地锻炼队伍,丰富大赛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