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亚运足球预测:中国男足进亚运四强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亚运会足球预测:中国男足难进亚运四强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中国男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四强。然而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要完成这个任务难度很大。因为新帅杜伊科维奇带领的国奥队还远没成型,而且就严峻的分组形势
来看,中国男足小组出线的前景不容乐观。

  亚运会足球赛限定各国家和地区需派出23岁以下的队伍,然后可以根据情况增加3名超龄球员。中国国奥队的主要班底是参加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青年军,再加上郑智、孙祥和季铭义3名超龄球员。

  中国队这样的人员构成有一定实力,然而由于亚运会开战前留给杜伊科维奇的时间太少,整个队伍的配合还很难形成默契。再加上中国队所在的E组对手强劲,中国队的多哈之旅将充满崎岖。

  中国队被分在E组,同组已经确定的对手是阿曼和马来西亚队,另一个对手是首轮资格赛B组的第一名。首轮资格赛中分在B组的有

伊拉克、叙利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队,根据实力来看伊拉克队和叙利亚队很有可能夺得资格赛B组头名,成为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

  由于本次亚运会的出线规则为6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二名晋级八强,中国队为了保险必须力争小组头名,但在阿曼、伊拉克这些劲敌的夹击下,实在是没有很大把握。

  在2006年亚洲杯

预选赛中,中国国家队曾在客场被伊拉克人打得毫无脾气,阿曼队实力也不俗,即便是最不显眼的马来西亚队,也不是没有爆冷机会,别忘了沈祥福带领的上一届国奥队曾在主场被马来西亚队逼平。

  如果中国队从E组顺利出线,根据本次亚运会的赛程将很有可能对阵F组的头名

日本队,而对手成熟的整体踢法将对中国队造成很大威胁。

  就自身而言,中国队还存在诸多问题,郜林、朱挺、陈涛这些在荷兰大放异彩的球员现在却都有一定程度的退步,克劳琛那支能打出不错配合的中青队,一年后却在不断退化。郑智、孙祥等国脚虽然实力不俗,但从12日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来看,他们与其他球员明显缺乏配合意识,相互之间不熟悉,会减弱战斗力。

  杜伊科维奇11月4日才开始正式带队训练,即使是再神奇的教练也很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给这支球队带来巨大变化。亚运会上,中国队需要运气才能实现杀入四强的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