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获一金尤纳斯狂赞“郅联组合” 李元伟肯定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11 竞报

  

收获一金尤纳斯狂赞“郅联组合”李元伟肯定洋帅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昨晚,就在多哈亚运圣火即将熄灭之际,中国亚运代表团以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为本次卡塔尔之行写下圆满的结局。又是一场与东道主之间的较量,但这次中国男篮终于告别釜山噩梦,以59比44战胜卡塔尔队,时隔8年再登亚运之巅。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165枚金牌,也是最后一枚。赛后,主教练尤纳斯终于告别了之前的一脸阴霾,并向弟子送上赞美之辞。

  大郅金牌送父母

  在昨晚的比赛中,拿下28分6个篮板的王治郅是全队当之无愧的英雄。在一开始的15分钟内,王治郅一人就包办了

中国队24分当中的16分,他强大的攻击力让卡塔尔队的内线防守变得不堪一击。赛后,卡塔尔队主教练无奈地说:“跟一个曾经在NBA效力的球员打球,对我的队员来说非常困难。”

  8年前,大郅曾代表中国队出战拿下曼谷亚运会的男篮金牌。光阴荏苒,如今再次拿到金牌,其意义对大郅来讲却千差万别。今年4月回国后,大郅在数次公开发言中都表示要为中国队立功,在经历了世锦赛受伤事件后,大郅终于将自己的誓言延期实现。在所有球员中,大郅投篮命中率55.8%名列榜首、三分球均场2.5个排第三、罚球命中率78%排第二,多次在危险时刻挽救全队,这就是王治郅本次亚运会上的表现。

  拿到金牌大郅固然开心,但问其最想将金牌送给谁,大郅微笑道:“送给父母,这么多年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尤纳斯狂赞“郅联”

  

中国男篮一路赢下8场比赛,最终稳坐冠军宝座,主教练尤纳斯终于笑了。赛后,他左拍拍、右抱抱,开心地祝贺每个弟子。最后,他将所有队员叫到场地中央,用振臂高呼的形式庆祝胜利。

  总结这次多哈行,尤纳斯点评道:“这次亚运会,大家防守上的意识加强了,很多比赛我们都把对手的得分压得很低,即使我们命中率不高但也依然可以获得胜利。”对于王治郅的作用,尤纳斯说:“他的重要性我早就预料到了。”而从来吝惜赞美的老尤甚至说出:“王治郅多有才华你想象不到,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像他这样的球员绝对不多见。如果他想重回NBA,他就能做到。”

  几场比赛下来,老尤没少责备易建联,但昨晚他说出了真心话:“易建联前途非常远大,他在训练中有多刻苦我能看到,但我对他要求很高。我甚至觉得易建联现在的水平要高过一些NBA球员。”

  李元伟肯定洋帅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篮决赛上,

中国女篮发挥出色,全队4人得分上双,最终以90比59大比分战胜中国台北女篮,轻松卫冕。

  这也是自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双双夺冠后,两支队伍第一次同时夺冠。

  谈到男女篮的两位洋帅,李元伟给予肯定,他说:“他们的工作成果摆在那里,我认为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备战奥运的阶段性任务。而且球队现在的拼劲都很足,这体现在对于篮板球和地板球的争夺上,这些球最能看出一个球队的作风。”

  李元伟最后表示:“这次亚运会对球队的锻炼价值相当大,中国男篮最大的进步是在防守上。国际篮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也跟我说,他也看到了中国队在逐步提高,他明白,我们最终的目标是2008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