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收豹尾独揽28分 完成救赎金牌献给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19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59:44!中国男篮赢了!尤纳斯终于笑了,王治郅也笑了,所有中国队的成员都笑了,他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这一难忘的时刻。北京时间昨晚,在多哈亚运会的最后一天,中国男篮战胜东道主卡塔尔,获得了中国军团的最后一枚金牌,和中国女篮一起站在了亚洲之巅。这也是中国队第六次获得亚运会男篮冠军。

  独揽28分大郅是第一功臣

  王治郅昨日手感极好,头一节两分球4投4中,罚球两罚一中,还投中一记三分球。他在第一节拿下了全队19分中的12分,其神勇的表现也为中国队最后的夺冠埋下了伏笔。

  当第四节比赛还剩19秒,

中国男篮领先对手15分,胜利在握,王治郅往场下走去,主教练尤纳斯狠狠地拍了下他的屁股,接着是一只只手拍过来。这时的王治郅已经交出了一份绝对优异的答卷———28分,6个篮板,他无疑是
中国队
获胜的最大功臣。“他能重回NBA。”赛后尤纳斯给予大郅高度评价。

  当然比赛不是王治郅一个人打的,易建联贡献了8分14个篮板,朱芳雨10分6个篮板,王仕鹏7分,李楠3分,莫科3分。59:44,中国队大比分战胜东道主卡塔尔,8年后重夺金牌。

  完成救赎金牌献给父母

  8年前的曼谷亚运会上,王治郅和巴特尔组成双塔,他俩力助中国男篮以112:92击败韩国男篮。4年前,王治郅因为要在NBA比赛因而拒绝回国参赛,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在最后决赛中惨遭老对手韩国男篮的逆转无缘金牌。这一次,8场比赛,王治郅场场交出满意的答卷,帮助中国队时隔8年后重夺亚运金牌,完成救赎。

  拿到自己的第二枚亚运金牌,王治郅打算把这枚金牌献给自己的父母,“送给我的父母吧。因为他们真的很不容易。”说到比赛,大郅认为中国队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我自己来说,今天在内线进攻上做得比较果断坚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