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神勇发挥弥补釜山遗憾 中国男篮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8 沈阳日报

  

本报讯第165枚金牌———昨夜,中国男篮再登亚洲之巅,为中国代表团收获多哈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此役虽称不上酣畅淋漓,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用铁壁铜墙般的防守扼杀了东道主爆冷的野心。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尽管无缘和队友并肩作战,想必也感受到了这种快乐。

  迷魂阵———

中国队抢占先机

  毫无疑问,卡塔尔人想拿这枚男篮金牌。从实力上,东道主虽然略逊一筹,但借助主场之利,他们似乎有很多文章可做。这也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面对狂妄的对手,身经百战的尤纳斯没有自乱方寸:“约瑟夫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近乎完美而且很有谋略。”在狂赞对手的同时,尤纳斯反复提到了场外因素,“有了釜山亚运会的前车之鉴,

中国男篮只要克服场外因素,依然占据很大胜算。

  硬碰硬———王治郅勇不可挡

  没有姚明,王治郅必须挺身而出,他做到了。中卡之战,王治郅出场36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最终中国队59:44取得了胜利。

  王治郅此战手感极好,他在第一节就拿下12分,中国队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半场时,中国队34:25领先。卡塔尔队整场比赛都在追赶之中,第三节时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关键时刻,王治郅和李楠联手出击,稳定了军心。最后一节,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把冠军揽入怀中。

  四年前因为“拒赛风波”,王治郅错过了釜山亚运会,此番重新率队夺得冠军,其中的幸福与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赛后,王治郅把金牌献给了父母,“他们太不容易了。”主教练尤纳斯也对爱将不吝赞美之辞:“王治郅多有才华你想像不到,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像他这么有才华的球员并不多见。一切都在于他自己,如果他想重回 N B A,他就能做到。”(张膺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