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声浪助阵东道主 中卡男篮内线碰撞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39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14日凌晨,中国男篮以86∶58狂胜约旦队,连续八次进入亚运会决赛,而东道主卡塔尔队也历史性地首次进入决赛。显然,能连续艰险战胜中国台北队和伊朗队,卡塔尔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疯狂的主场观众。不过,对于久经沙场的主教练尤纳斯及中国球员来说,即便是对阵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他们也有必胜的信心拿下对手,从而重夺亚运会金牌。

  [超级声浪助阵东道主]

  东道主卡塔尔队在半决赛中险胜伊朗队,得以在决赛中迎战中国队。虽然有前NBA球员艾瑟迈尔的加盟,但卡塔尔队的整体实力和中国队仍有一定差距。东道主想在家门口夺冠并不容易,但从与伊朗队的比赛来看,东道主也有一些可以出招的武器——即便是半决赛,卡塔尔队的球迷都会用那震耳欲聋的歌声震慑对手,何况是关键的决赛呢?

  与伊朗队的比赛不难看出,球场几乎被歌声淹没,裁判的哨声和教练员的指挥号令根本无法传递到运动员的耳朵里。伊朗队一度在声浪中打得十分混乱,超级声浪已经成为卡塔尔队的撒手锏。此外,卡塔尔队队员的体能优势也将成为他们冲击

中国男篮的突破点,由于卡塔尔队大多数球员都是非洲裔或前美国职业球员,因此他们的体能不是问题。在与中国台北队的两个加时赛中,卡塔尔队丝毫没有体能下降的迹象,正是凭借第二个加时赛时,头牌明星艾瑟迈尔的积极奔跑取胜对手。与此同时,在经历了与韩国队的对抗后,
中国队
出现了体能下降的问题。尤纳斯赛后承认,队员的身体恢复出现了问题,决赛中,体能将成为卡塔尔队的最有力武器。

  [中国外线防守任务重]

  拿下韩国队,中国男篮出了一口恶气,除掉了夺冠路上的一块石头。但决赛中,东道主卡塔尔队可能是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后、也是最强有力的对手。卡塔尔队在小组赛中4胜1负,在另一个小组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队中10号“独王”亚辛最出名,在大郅状态鼎盛的时候,亚辛便自封“亚洲内线第一人”,但随着年纪增大,亚辛重回国家队后并没有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但他承担了更多的防守重任。决赛时,大郅和易建联构筑起的内线将与亚辛正面交锋,两队内线队员的表现也将决定着比赛的胜负走向。

  另外,卡塔尔队的6号和11号球员在前一段比赛中投篮命中率一直很高,承担了卡塔尔队的得分重任,成为进攻的箭头人物,中国队外线防守的任务并不轻松。卡塔尔队队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可以弥补西亚球队技术粗糙的不足。在小组赛中,他们甚至是所有球队中获得篮板球最多的队伍,除了在稳获小组第一后迎战韩国队时稍有松懈,他们将对手的得分都限制在60分左右。同样,他们的助攻次数也排在所有队伍的第一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雇佣军已成正规军 卡塔尔男篮成中国队最大拦路虎 (2006-12-15)
男篮男足最后对决闭幕式明晨揭面纱 (2006-12-15)
男篮大胜约旦进决赛(图) (2006-12-15)
卡塔尔男篮志在夺金 (2006-12-15)
约旦男篮输得心服口服 帕尔玛:奥运中国进决赛不... (2006-12-15)
王仕鹏受伤提前出局 关键先生成中国男篮不稳定因...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