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今晚决战卡塔尔队 尤纳斯誓夺中国最后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1 南方日报

  邱江剑 戴学东

  本报多哈电 尽管中国男篮遇到了一些阻拦,但还是在北京时间昨晨兵不血刃地以86比58拿下了约旦队,将和东道主卡塔尔队在今晚18时30分开始的男篮决赛中碰头。

  联防战术克制约旦

  虽然赛前已作好了思想准备,但中国男篮在比赛一开始,还是被约旦队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支在内线没有特别高大队员的球队,用一个又一个的外线投篮一下把中国男篮打晕了,约旦队竟然在首节以26比21领先结束比赛。

  第2节,尤纳斯改变战术,把原先的盯人改成了联防,并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令对手很难突入内线。在中国队的联防战术下,约旦队的3分球也大失水准。加上中国队替补球员很快进入状态,频频得分,中国队的局面一下顺畅了很多。

  “今天开场打得不好,但后面打得不错。”尤纳斯赛后说,“约旦队内线队员移动灵活,但是我们后来的联防更出色。要知道,联防对于球员一对一的能力要求很高,昨天球员们向我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一面。我一直认为一对一防守不好的话,换成联防也不行。第一节,我们的防守和边路挡拆都有问题,尤其是内线和外线的配合。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采用联防来控制比赛节奏。”

  打卡塔尔要有耐心

  今天,

中国男篮将在冠军争夺战中迎战东道主卡塔尔队。面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卡塔尔队,尤纳斯表示中国队必须拿出耐心和超强的心理素质,才能战胜卡塔尔队。

  尤纳斯说:“卡塔尔队进入决赛并不是意外,他们的球队还是很有实力的。卡塔尔球员身体素质很好,灵活性特别强,虽然内线实力一般,但是外线的水平不比约旦队差。”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其实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王治郅偏爱中距离投篮,易建联更加喜欢突破,尤纳斯并没有制订一个依靠内线强吃对手的战术。战约旦队首节中频频失去前场篮板的情况,就是对中国男篮内线的一个警钟。

  卡塔尔队身高2.11米的

中锋哈什姆·齐丹是该队的主要得分手。他的优势在于对抗性好,但是技术一般。王治郅和易建联想要强吃这个卡塔尔中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另外,卡塔尔队前锋阿卜杜拉等几名球员,在前几场比赛中都表现出超强的远投能力。如果中国队控制不住外线的话,极有可能再次出现和约旦队比赛首节陷入被动的局面。

  尤纳斯表示:“两支球队之间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我们了解卡塔尔队的情况,他们更了解我们的情况。从绝对实力上来讲,卡塔尔队不如中国队,但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本土作战,占据所有的客观优势。打卡塔尔队战术其实很简单:首先,我们的内线实力必须发挥出来,尤其是易建联要像王治郅一样找到最佳状态;另外,我们的外线也是很优秀的,只要他们正常发挥,对手很难抵挡。卡塔尔队的冲击力比约旦队要强一些,所以我们的防守必须做好打硬战的准备。总之,我们要将中国代表团最后一枚金牌拿到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约旦男篮输得心服口服 帕尔玛:奥运中国进决赛不... (2006-12-15)
王仕鹏受伤提前出局 关键先生成中国男篮不稳定因... (2006-12-15)
中国男篮"压轴"决战东道主 尤纳斯坦言不能大意 (2006-12-15)
没见姚明卡塔尔队叫板 欲挑战中国男篮霸主地位 (2006-12-15)
宿敌提醒男篮一切皆有可能 卡塔尔誓言演好压轴大... (2006-12-15)
卡塔尔男篮得陇望蜀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