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教练叫板中国男篮 鱼腩不再平凡誓言家门口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倘若不是事实摆在眼前,恐怕很多人都难以相信,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中的对手会是卡塔尔队。这支4年前还纯属鱼腩水准的西亚球队,究竟是怎样做到令人不得不刮目相看的呢?原来,创造奇迹的人是他们的主教练——约瑟夫·斯蒂宾,这位美国教头一手带领卡塔尔男篮告别了平凡。

  在接受卡塔尔男篮之前,约瑟夫·斯蒂宾曾担任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篮球队的主教练
,在美国NCAA篮球联赛中取得过不俗成绩。2003年1月,约瑟夫·斯蒂宾接过了卡塔尔篮协伸出的橄榄枝,于是,这位“神奇”教练开始了他在卡塔尔的 “神奇”之旅。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第9名到2005年男篮亚锦赛的第3名,再到今日的亚运会决赛赛场,约瑟夫·斯蒂宾仅仅用了4年时间,就使得卡塔尔男篮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本届亚运会,卡塔尔

男篮首先是在小组赛中爆冷击败亚洲劲旅韩国队,取得小组赛五战五胜的骄人战绩,13号晚上,他们更是以67:64的比分一举战胜了西亚劲旅伊朗队,晋级决赛。约瑟夫·斯蒂宾说:“我们花了整整4年时间才取得了目前的成绩,我要给我的队员们打满分。”

  打入亚运会决赛,已经是卡塔尔男篮的历史最好成绩,但约瑟夫·斯蒂宾似乎更愿意将“神奇进行到底”。“当4年前我刚来到卡塔尔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告诉我

中国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球队,卡塔尔男篮距离中国甚至还有20~25年的距离,”约瑟夫·斯蒂宾告诉记者:“但现在不同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家门口击败中国队并夺取冠军。”

  深受教练鼓舞的卡塔尔男篮队员们目前信心爆棚,约瑟夫·斯蒂宾的爱将——主力前锋阿卜杜拉·斯利姆表示:“中国队在过去16年的亚运会决赛中也曾有过失手。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决赛时我们会更努力,延续我们的‘神奇’。”

  本报特约记者 饶彬彬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半决赛轻取约旦最后的对手不简单 (2006-12-15)
面对卡塔尔“雇佣军” 男篮是否交出满意答卷? (2006-12-15)
中国男篮继续向冠军挺进 今日与东道主卡塔尔争冠 (2006-12-15)
男篮男足大决战 (2006-12-15)
打铁还须自身硬 ——写在中卡男篮决战之前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