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在即东道主野心不小 中国男篮拒绝亚运第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25 济南时报

  强大的中国男篮16年来亚运会只输过一场比赛,那就是釜山亚运会决赛不敌韩国。如今,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而且是重回亚洲之巅的决赛,对手是东道主卡塔尔。

  卡塔尔男篮本次亚运会一直充当“黑马”,闯进决赛也确保了该队将获得亚运历史上首枚男篮奖牌,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釜山亚运会第九名,去年男篮亚锦赛卡塔尔获得第三。一个是亚洲篮坛的“王者之师”,一个是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这样两支
球队决赛碰撞无人能猜测结果。

  缺少了姚明的

中国男篮已经少了一道“保险”,与约旦的比赛,王仕鹏又意外受伤,这对志在必得的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幸好大郅、阿联、莫科等队员的表现一场比一场精彩,否则尤纳斯还真不知道会指望谁来完成夺冠梦想。“我们对卡塔尔的打法特点还真是不熟悉,毕竟交战的次数少。不过我们会全力以赴,之前难打的队我们都一个个打下去了,就剩下一个对手了,更得拼命了。”决赛来临之前,队员们有信心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担忧。卡塔尔男篮并非“鱼腩”,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并不仅靠运气和东道主优势,他们不缺速度型队员和外线投手,因而想战胜卡塔尔,中国男篮需要下一番功夫。

  对决赛,卡塔尔人更是充满期待,能在家门口夺冠是他们每个人的“雄心壮志”。卡塔尔主教练约瑟夫表示:“中国是亚洲老大,几乎没有对手,是任何对手都想击败的目标,我们现在要证明自己,就要找最好的球队较量。希望我们周五晚上能跟中国拼一拼。姚明虽然没来,但中国其他队员也非常厉害,12号(莫科)是个很好的射手,11号(易建联)身材很高,内线威胁非常大,7号(王仕鹏)外围非常准。我希望队员迎接挑战、打好比赛。比赛就是比赛,决赛也没什么不同,每个队都有机会取胜。我们要控制中国的后卫,让他们的队员尽量往外拉,争取一对一的攻击机会。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们战胜中国的机会就更大。”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篮球”的相关新闻
身怀六甲达文波特将告别网坛、初中篮球联赛南京... (2006-12-15)
中国篮球多哈未到险峰 男篮需继续练兵女篮不可松... (2006-12-14)
中国篮球协会首次召开篮球经纪人培训会议 (2006-12-14)
收官阶段篮球跳水全面开花 中国金团昂首冲击160 (2006-12-14)
视频-大嘴韩乔来到篮球场 腾空跃起欲与大郅试比... (2006-12-14)
初中篮球联赛开幕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