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 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49 法制晚报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部12名球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其中9人得分,可以说人人都表现优异,这在亚运会开赛以来还是第一次。

  李楠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本场表现:8分,三分球3投2中。

  “

小李飞刀”终于回来了,第三节的两个三分球置对手于死地。王仕鹏伤势不明,尤纳斯将会在决赛中更多地倚仗李楠。

  莫科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本场表现:13分,100%的恐怖命中率,中投2投2中,三分球3投3中,外加3个篮板和两次抢断。

  从世锦赛的被冷藏,到多哈越来越受重用,莫科的表现证明只要努力终会有回报。

  唐正东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本场表现:6分3个篮板。

  曾是最不被尤纳斯认可的球员之一,在多哈的上场机会少得可怜。但在今天的6分11秒内,小唐得到6分3个篮板,成为最后时刻的内线巨无霸。

  易建联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本场表现: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3次盖帽。

  多哈亚运会开赛以来,易建联总是表现得不够彻底,进攻手段的不成熟。

  本场比赛,易建联面对约旦强悍的内线,终于爆发出全部能量。

  王治郅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本场表现: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3个盖帽、两次助攻和1次抢断。

  每当中国队陷入得分危机,尤纳斯总会将开火权交给大郅。本场比赛,大郅还表现出难得的硬朗作风,3次盖帽扇得对方内线脾气全失。

  朱芳雨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本场表现:12分,5投4中

  防守出奇强硬,三分球依旧稳定。朱芳雨在攻防两端的特点,是尤纳斯看重他的原因。

  其他队员表现

  刘炜:面对对方后卫,他体现出足够的身体优势。

  王仕鹏:比朱芳雨更会突破的三分射手,但是本场比赛受伤下场。

  孙悦:灵性十足的多面手,造成莫科扣篮的那次助攻是他视野开阔的完美体现,本场比赛还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未来值得期待。

  张劲松、胡雪峰、李可上场时间虽短但也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决赛展望

  卡塔尔雇佣军不足惧

  与约旦队的比赛结束后,男篮的小伙子没有回运动员村休息,而是留在赛场边集体观看了卡塔尔与伊朗的另一场半决赛。结果卡塔尔队以67比64险胜,将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碰面。

  早就传闻这支由雇佣军组成的卡塔尔队实力不俗,但是从目前看,其实他们的能量有限。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韩国,就多少能证明一些问题。1/4决赛两个加时才险胜中国台北,半决赛又只是3分险胜,卡塔尔队来到中国队面前的时候已经是精疲力竭。

  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主场优势,阿拉伯观众的疯狂可能会对裁判造成一定影响。

  唯一隐忧

  大鹏折翅可能无缘决赛

  本场比赛第三节进行到3分39秒的时候,王仕鹏在一次三分投篮后捂着自己的左膝痛苦倒地,被担架直接抬出场。第四节比赛,左膝缚上厚厚冰袋的大鹏自己走回了替补席,再也没有出场。此前王仕鹏得到3分、两个篮板和3次助攻。

  突破犀利的王仕鹏是尤纳斯倚重的外线利器,不但外线精准,而且控球技术娴熟,甚至可以客串控球后卫的角色。据尤纳斯表示,王仕鹏决赛出场的可能性不大。大鹏自己也表示,伤势要到今天晚些时候才能确定。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 孙毅

  本版摄影/记者 安灵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治郅”的相关新闻
专访王治郅:对韩国我们没有混乱 裁判对我很"照... (2006-12-14)
王治郅战约旦表现硬朗 年轻阿联需在比赛中成长 (2006-12-14)
视频-王治郅NBA式低位进攻 强吃约旦中锋打三分 (2006-12-14)
王治郅爆发男篮屠黑马 中国连续八届亚运晋级决赛 (2006-12-14)
开局犯规多 末节屡中的--王治郅最后时刻稳定军心 (2006-12-13)
击败韩国了结心病 王治郅:裁判特殊“照顾”我 (2006-12-13)
“易建联”的相关新闻
成功复仇韩国主帅终露笑容 尤纳斯点名表扬易建联 (2006-12-14)
“恺撒”脾气一天一个样 老尤点名表扬莫科易建联 (2006-12-14)
视频-易建联视约旦内线为无物 双手暴扣气势如虹 (2006-12-14)
尤纳斯:易建联起伏只因河升镇 王仕鹏是绝对损失 (2006-12-14)
视频-易建联暴力冲垮约旦内线 自投自抢入无人之... (2006-12-14)
实录-易建联扣篮石破天惊 小李飞刀末节惊现多哈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