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功复仇韩国主帅终露笑容 尤纳斯点名表扬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袁俊)四年前,中国男篮在釜山拥有绝对优势居然被韩国队加时逆转。四年后,中国男篮在多哈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韩国队给灭掉了,顺利晋级四强。赛后,一直都在批评球队的尤纳斯也难得地露出了笑容,大赞了队员一把,更点名表扬了易建联和莫科。

  韩国队好运不再

  黎巴嫩小组赛出局后,韩国队算是中国队碰到的第一个有一定实力的对手。用尤纳斯的话来说,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次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打球。不过曾经风光的“太极虎”居然落到了小组第四,和中国队在1/4决赛就早早遇上还真是叫人唏嘘不已。虽然韩国队有一个河胜镇,但这显然不足以让韩国队有挑战中国队的资本。

  这场球最大的看点一是复仇,

中国队做到了,而且还很轻松。从一开始,中国队就掌握了主动,第二节以22∶12赢了韩国队10分之后,这场比赛已失去悬念。自从尤纳斯带队以来,防守的确有了长足的提高,
中国男篮
不再是韩国人一紧逼就没辙,一投3分就紧张的了。第四节比赛,韩国队跟四年前一样落后了10多分,他们还是跟当年一样乱扔3分,可却不再有好运气,全场17次3分出手,仅仅只命中了4个。

  尤纳斯表扬队员

  第二个看点就是易建联和河胜镇的对抗。韩国人以为有了河胜镇就可以对抗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内线了,可结果证明他们的想法大错特错。河胜镇拿到了16分、16个篮板,虽然他被雄鹿裁掉了,但是这两年的NBA没有白混,的确是学到了一些东西。可明年也要去NBA的阿联却做得更好。河胜镇很高很壮,可他没有阿联的灵活和小技术。带着强烈的求胜欲望,阿联贡献了18分和14个篮板,两项皆位列全队最高。

  尤纳斯这次没有再批评阿联打球文雅了,他很高兴的说:“易今天拼得很凶,特别是在王治郅不在场的时间,我很满意,他防河升镇防得非常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