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终于吼出好替补 新思路引中国男篮集体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李铮、辛俭强)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场边不断地怒吼终于收到了成效,以莫科为首的替补队员在两场淘汰赛中打出了气势,为中国男篮和尤纳斯帮了大忙。

  “国家队队员在俱乐部都是绝对主力,想怎么打都行,但国家队要求所有队员无论什么时候上场都要打出应有的水平,而我们有的队员则做不到这一点。”在多哈亚运会男篮
的五场小组赛中,尤纳斯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不断对替补队员提出客观、尖锐的批评。老头对发挥不好的球员暴跳如雷,成了中国队比赛时随时会出现的场景。

  “他也是为了赢球,这一点大家都能理解,刚开始时有点情绪,但三年了也习惯了。”

中国队队员已经在习惯中接受了老尤的严厉。

  虽然怒吼的方式值得商榷,但尤纳斯的良苦用心终于在亚运会进入淘汰赛后收到了成效,与韩国和约旦队的两场比赛,莫科带领着替补队员打出了久违的气势。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韩国,在王治郅因犯规过多下场休息时,替补大前锋莫科为中国队杀出了一条血路,7分9个篮板,作为中国队内线的三号人物,莫科的表现让人满意。

  “莫科完全控制住了自己的节奏,按照事先定下的战术去执行,这很不容易,他帮了我们的大忙。”中韩之战后,尤纳斯第一次表扬了自己的替补队员。

  如果说对阵韩国,老尤只吼出一个莫科的话,那么半决赛力擒约旦,中国队的替补则集体爆发。莫科13分、李楠8分,就连曾被尤纳斯直言批评的唐正东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砍下6分、2个篮板,替补被老尤吼成了

中国男篮重要的组成部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尤纳斯”的相关新闻
尤纳斯赞联防成功:把势头带到有利于中国队一边 (2006-12-14)
尤纳斯:易建联起伏只因河升镇 王仕鹏是绝对损失 (2006-12-14)
《篮霸周刊》:尤纳斯是批评还是抱怨 (2006-12-13)
中国男篮大比分战胜韩国 尤纳斯终于开口表扬球队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