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唐独门暗器首现多哈:当时就和在江苏打CBA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在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6比58战胜约旦队,连续第八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18点30分举行。

  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易建联17分10个篮板,其中5个进攻篮板。替补登场的莫科延续了上一场的上佳表现,5投5中,拿下13分,朱芳雨找到了三分手感,5投4中。约旦队中锋扎伊德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

  运球,唐正东往内线压了一步,用身体倚住对方中锋,然后扬起手臂,手腕一拨,球进。象是在CBA赛场上他招牌动作,但这一次,唐门勾手出现在多哈赛场上,这也是第一次。长时间的板凳并没让他坐到迷失自己,在6分多钟时间里,他拿下6分,3个篮板球。

  早比赛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大比分领先的局面让尤纳斯尽遣替补,仅有过两次上场经历的唐正东也得到了上场机会,而与他同时登场的江苏控卫胡雪峰开始有意给他喂球,刚上场的唐正东先是在一次快攻中撞倒防守队员而被判进攻犯规,但他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在打进第一个球后,他又杀进内线,吸引对手的包夹之后及时把球传给外线空位队友,助攻后者3分命中,然后他又在内线抢到进攻篮板,在二次进攻时被对手犯规,两次罚球小唐都稳稳命中。在比赛结束之前,他又一次表现出他内线的威力,强打对手成功并且得到加罚机会,可惜的是加罚没能进球。在短短的6分11秒内,唐正东3投2中,拿下6分,3个篮板,1次助攻,虽然是垃圾时间,但他证明自己并没有因为被钉在板凳上而迷失自我。

  “主要是自己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吧。”唐正东在赛后说,“上场后没有想太多,就跟在江苏队一样打。”小唐说。而他的队友胡雪峰的几次传球也很到位,等他落位,倚住对手后喂给他,这几乎让他感觉就象在江苏队打球。“我还可以表现得更好。”唐正东说,在6分钟里他的两次失误让他觉得有点刺眼,“希望能表现得更好一点。”

  小唐确实心态比以前好多了,在前几天他一直被摁在板凳上时,江苏的几名记者想打电话采访他,但又担心他尴尬,没想到发短信给他后他却很爽快的一个个的接受采访,“郁闷是有的,但不至于压倒自己。”唐正东说,“我现在心态调整的很好,让我上,我就放开打,不让我上,我就把板凳坐穿,在场下也可以为队友鼓劲。”确实如此,每次暂停,尽管唐正东知道自己不会上场,他都会主动上前去听教练布置,场上队员被换下场,他也会主动伸手击掌鼓励。而这次,他的表现也能改变一些尤纳斯对他的看法,在接下来,他也在等待更多的机会。

  (荒 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男篮轻松进决赛 老尤这次不发火 (2006-12-14)
老尤“狮子吼” 吼出男篮好男儿 (2006-12-14)
中国男篮剿灭“韩流” (2006-12-14)
男篮抗韩男足对阵伊朗再折戟 欢喜冤家多哈"恩仇... (2006-12-14)
东道主将与中国男篮抢金牌 (2006-12-14)
开局被三分砸晕男篮惊出冷汗 第二节爆发只失6分 (2006-12-14)
“唐正东”的相关新闻
统计-莫科上演神奇投篮百分百 唐正东砍6分最高效 (2006-12-14)
唐正东遭尤纳斯猛批 中国男篮替补中锋到底行不行... (2006-12-07)
尤纳斯“炮轰”唐正东易建联 有话直说折射文化差... (2006-12-07)
尤纳斯道出不满唐正东缘由 内线防守漏洞成大问题 (2006-12-07)
内线第三人唐正东遭冷落 尤纳斯列公式"易+王=... (2006-12-07)
尤纳斯改变形象微笑对媒体 唐正东低迷依旧却逃过...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