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个篮板小河马让建联没面子 大郅末节爆发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17 法制晚报

  

8个篮板小河马让建联没面子大郅末节爆发锁定胜局

  又是大郅发威,男篮复仇韩国

  北京时间昨晚 男篮对阵韩国大郅末节爆发一雪四年之耻胜利挺进四强主帅赛后满意

  “王”子复仇 治了韩国 “郅”在决赛

  半决赛对阵约旦 取胜应该问题不大 姚明在美国得知双方的比分 认为队友防守做的不错

  北京时间昨晚23时45分,

中国男篮以68比52战胜韩国男篮,一雪4年前釜山亚运决赛败于对手之耻,挺进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约旦队。

  易建联拿下18分,王治郅全场16分,其中在关键的第四节拿下12分。

  中国球迷熟悉的那支全场疯狂逼抢、三分如雨的太极虎,恐怕要经历相当长的时间才能重新出现。

  比赛回顾

  小河马欺负阿联

  面对即将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21岁,身高2米23,体重140公斤的“小河马”河升镇利用体重优势在内线大砍大杀,甚至上演补扣的好戏。

  在亚运会上首次面对这样级别的对手,易建联体现出了身材和进攻手段上的劣势,只能依靠速度在快攻中取分。上半场,河升镇就拿下1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全场更是贡献16分和16个篮板,其中8个前场篮板让易建联很没面子。

  大郅末节大爆发

  在第四节一开场的一个三分球命中后,韩国队将比分追成42比49。形势危急之下,尤纳斯决定将赌注下在已经身背4次犯规却只得了4分的王治郅身上。

  领命上阵的王治郅一上场就是一记穿心三分,接着又是一次中投命中,然后造犯规博得罚球,两罚全中,接下来又是一次打三分成功。大郅用连续四次进攻中得到的10分,将场上比分改写成59比42。

  最后阶段,韩国队基本缴械投降。52比68的比分基本反映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两队的实力差距。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发自多哈

  摄/安灵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正在视频直播亚运网球女单决赛:郑洁Vs米尔扎 (2006-12-13)
快讯:中国队获得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银牌 (2006-12-13)
16年没尝过亚运金牌滋味 中国拳击今晚要创新历史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的霸气手势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陈忠和鼓励两位老... (2006-12-13)
图文-中国女排夺得亚运三连冠 胜利是最好的礼物 (2006-12-13)
“男篮”的相关新闻
韩国男篮实力大幅下降 物是人非中国队复仇不爽 (2006-12-13)
阿联大郅先后爆发 中国男篮大胜韩国雪釜山之恨 (2006-12-13)
钱江晚报:韩国男篮不再是对手 (2006-12-13)
男篮中国胜韩国 (2006-12-13)
张华:大胜韩国 中国男篮其实心病未愈 (2006-12-13)
男篮胜韩国晋级半决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