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损两员大将韩国队大势已去 中国男篮实现快意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四年前,韩国男篮在仅剩32秒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使中国男篮蒙受了前所未有的羞辱。

  昨晚,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没有给韩国人任何机会,从第一节就领先,
直至结束,最终以68∶52击败对手,一雪四年之耻。

  中韩两队,既是冤家,又是老对手。他们每一次对决都充满了说不完的恩怨。这一次也不例外。

  “韩国队是一支永远也打不‘死’的球队,40分钟比赛不能给他们留一秒钟的机会。”赛前,中国队主将王治郅清醒地评价着几十年的老对手。

  “我知道你们的14号(大郅)打过NBA,他的技术很全面,但我相信打

中国队时,我们不会给中国队太多机会,我们会很出色。”韩国队主帅崔富永赛前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复仇?还是继续高歌?

  赛前,谁都无法预测中韩之战的赛果,但只要是球迷,都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中国体育代表团刘鹏、肖天、崔大林、蔡振华等多名高层看完刘翔夺冠后,就与众多记者一起,急匆匆地赶往田径场旁边的篮球馆。

  在步入篮球馆贵宾席那一刻,记者纷纷要求这些高层对比赛做个预测。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摆了摆手,但脸带微笑。看得出,高层们都对

中国男篮有很大的信心。

  比赛甫一开始,傲慢的崔富永发现自己低估了中国队。中国队球员个个都充满了力量,个个都瞪着双眼,不怒自威的杀气弥漫着整个篮球场。四年前,韩国队正是凭着这股杀气,最后逆转中国,但可惜多哈不是韩国釜山,韩国队一开场就已在气势上输给了中国队。

  不过,坐在记者席旁边的两名韩国球迷,似乎还没有领略到这股杀气,一开场就大叫。韩国队队员每一个动作都激发起他们亢奋的神经。第二节还剩4分50秒时,易建联在韩国队员犯规的情况仍强力扣篮成功。这时,这两名韩国球迷也无奈地为易建联的精彩表演鼓起了掌。

  前两节,韩国队外线全线崩溃,一个三分球都没有。他们队的三分球“金牌投手”方成允在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简直打疯了,全场投进12个三分球。但在昨晚,方成允在第一节就受伤下场。

  方成允受伤那一刻,韩国队彻底失去了外线,也为韩国队最后的败北留下了最大的注解。

  第三节还剩5分12秒,韩国队14号金钟成第五次犯规,被罚离场。

  连损两员大将,韩国队大势已去。

  终场哨响,王治郅第一个从场边的队员席冲进场地。他将擦汗的白色大毛巾狠狠地摔在场地中圈处,怒吼一声:“爽!”

  这一吼,在场的人听得清清楚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