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横扫韩国劲敌 马赫抓住了亚运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4:00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兵败世锦赛后,马赫的帅位响起了警报,而亚运会金牌似乎成了他最后的救命稻草。谁都以为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队伍韩国将成为考验马赫的标尺,没想到,韩国队在小组赛中落败于中国台北队,半决赛的中韩之战成了提前上演的决赛。更加没想到的是,在前晚的这场半决赛中,中国队无比轻松地击败了这位老对手,首节即以21:9打了对手一个闷棍
,至此韩国人也没从昏迷中醒来,全场4节每个单节均落后。77:53,中国女篮赢得异常轻松,这场有些出人意料的大胜,也成了捍卫马赫的最好武器。

  去年3月,

中国女篮告别了曾经与她们分享了欢笑和泪水的本土教练宫鲁鸣,迎来新任主帅汤姆·马赫。在今年进行的巴西圣保罗女篮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一共打了8场比赛,最终3胜5负,仅获第12名,平了历史最差纪录。一时间,质疑马赫之声此起彼伏。本届亚运会与韩国队的比赛是中国女篮的试金石,也是马赫通过进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来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中韩女篮此前的10次交锋中,

中国队7胜3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平均身高比中国队低近10厘米的韩国女篮还是在不少比赛中取得了胜利,在两队历史上的26次交锋中,中国队仅以14胜12负占据微弱优势。这次赢下对手24分,是1999年以来赢对手分数最多的一次。中国队这次大胜韩国队,是马赫执教有方,还是韩国女篮不在状态?

  “中国队的目标是冠军。”不难看出,马赫对于亚运会金牌的渴望。一来这可以证明自己,二来可以捍卫自己中国女篮主教练的地位。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准备得很充分,韩国队在亚洲是我们的老对手了。“中韩双方对彼此都很了解,今天韩国队的外线没有找到感觉,我们在内线的优势却完全发挥了。当然最终能不能在亚运会上夺冠,除了我要努力,最重要的还是要依靠队员们的发挥。”可以看出,马赫自己的心里还是很清楚的。马赫和篮球中心的合同签了三年,所以尽管世锦赛成绩不佳,他也能确保不丢帅位,但是他在中国女篮姑娘们,以至于在球迷们心中能不能占有一定地位呢?也许亚运会冠军能够帮他一点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