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凶悍韩女篮抓得中国浑身血印 陈楠:我们根本不在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3:25 济南时报

  中国女篮在亚洲的最大对手是谁?韩国。但是,昨日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以77:53大比分击败对手。虽然决赛还没有举行,但中国姑娘一扫釜山亚运会冠亚军决战几乎被韩国爆冷的阴霾,重新确立了亚洲霸主地位。

  来自山东的女将们为中国女篮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首发中锋陈楠和比赛开始四分钟后替补出场的隋菲菲。本场比赛,韩国女篮采取了凶悍的防守方式
,甚至不惜使用违背体育道德的动作。赛后,有队员谈到这些时说:“我是轻的,你去看看陈楠的伤,左边胳膊两三条,右边胳膊两三条,都是被她们的队员给抓的。”陈楠说到韩国这种凶悍的打法时浅浅一笑,“韩国可能就是这样一种打法吧,以前的比赛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们赛前已经做了这方面的准备,所以也没太在乎。”

  隋菲菲今天表现出色,出场20分钟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3分,并摘下三个篮板球,送出两记关键助攻。同时,她在比赛中拼抢和防守非常积极,多次被对手撞倒,但她屡屡在对方追上比分时挺身而出。赛后她对全队的防守非常满意:“今天我们准备比较充分,全队坚持教练主打内线的战术,防守做得很好,把对手的三分球防得很死。赛前我们就有了打艰苦战的准备,比赛一开始打得也很胶着,大家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没有受对方一些小动作的干扰,终于拼下了这场比赛。”

  隋菲菲还表示自己一直憋着劲儿打这场球:“我的脚伤一直没有痊愈,前几场不能上整场,打球的时候想法也比较多,影响了发挥。今天打得比较坚决,自己其实一直准备着拿下这场球,挺高兴的。”

  陈楠表示,“赛前马赫教练充分考虑到困难的局面,赛前布置得非常细致,对韩国外线三分战术进行了模拟训练,研究得比较透彻,所以今天我们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打好了过程也就带来了好的结果。”

  这场比赛标志着

中韩女篮对抗时代的结束,面对24分的惨败事实,韩国主教练刘秀钟承认了中韩实力上的差距,“韩国最近才进行新老交替,年轻队员的能力还有欠缺。”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12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