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完胜为几代人复仇 狂风暴雨下韩国队只剩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56 重庆晨报

  

男篮完胜为几代人复仇狂风暴雨下韩国队只剩顽强

  男篮挣脱釜山梦魇 68比52战胜韩国挺进半决赛,报了上届亚运会一箭之仇

  68比52战胜韩国挺进半决赛,报了上届亚运会一箭之仇中韩男篮的恩怨已经无需赘言,尽管中国队在总战绩上遥遥领先,但是亚洲赛场上栽的跟头基本上全是韩国男篮所赐。
68:52,昨天晚上,中国队在男篮1/4决赛上终于报了一箭之仇,对于小伙子来说,这是一场不逊于世锦赛逆转斯洛文尼亚的重大胜利。

  “今天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我们为几代输给韩国的中国篮球人打的”,王治郅赛后这样说。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韩国人在终场前32秒的连得7分,不仅击碎了中国队触手可及的冠军美梦,也让前途看好的前任主帅王非从此被打入冷宫。因此,对尤纳斯领军的新一代男篮诸将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韩国只剩顽强

  跟四年前相比,两支队伍的人员结构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胡卫东、巩晓彬等“94黄金一代”淡出江湖,而易建联、王仕鹏等新生代球员迅速抢班夺权;而随着文景垠、李相敏等“神射手”的退役,韩国男篮实际上已经不具备了跟中国队抗衡的实力,毕竟何升镇还不够成熟,而方成允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投进12个三分。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凭借凶狠的进攻企图打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姚明不在,被NBA“退货”的韩国

中锋何升镇反而成为了内线的巨无霸,面对略显瘦弱的阿联,“韩国河马”在开场阶段占据很大优势,他不断利用身体优势挤到篮下得分,韩国开赛阶段略占优势。从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进攻开始有了起色,阿联在内线的中投相当精准,加上防住了对手的三分球,中国队一直占据了场上主动,上半场中国以41:25领先。

  多哈不是釜山

  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分差一度被扩大到了17分,首席功臣由易建联变成了另外一位大前锋王治郅,利用何升镇犯规过多的机会,大郅开始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在内线单打对手,数度上演“打三分”的好戏,拿下中国队第四节的前12分,

中国男篮也牢牢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见势不妙,大比分落后的韩国人再度祭起三分球这个秘密武器,但是在中国队良好的整体防守面前,无论是方成允还是其他小个后卫,均无法保证较高的命中率,追分势头也是越来越困难。像王治郅赛前说的那样:“根本不会给他们投三分的机会!”68:52!中国队完胜老对手,也证明了多哈不是釜山。

  田径还是亚洲老大

  众所周知,奥运金牌第一大户田径,第二大户游泳,得其一可争天下,得其二则必定天下。在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在已经结束的游泳和田径比赛中都保持了金牌数第一,很大程度上让我们在亚洲的优势更加难以动摇。

  哈里发体育场昨天结束了全部田径比赛,刘翔、李延熙、高淑英和女子4×100米四块金牌进帐,确保了中国军团在多哈取得与上届釜山一样的金牌数,奖牌总数有所增长,继续稳坐亚洲头号田径强国之位,基本实现了田管中心在亚运会之前制定的战略目标,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未能在金牌数量上完成更大的突破。

  西亚军团的强势崛起,是本次亚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大特点,不仅仅是因为他们16块金牌,也不是多达5个国家染指金牌,而是他们所具备的全面

竞争力,几乎涉及到所有的田径项目中,拿下35块奖牌即是最好明证,而且巴林还以6块金牌力压日本成为“亚洲田径第二强国”,在这样的大环境大背景下,中国军团还能在上届总体水平上有所进步,实在难能可贵。

  不过我们也必须正视这样的现实,除了刘翔,亚运会上的其他任何一块金牌都不具备国际竞争力。甚至可以设想,在08奥运会上,除了刘翔这块金字招牌,恐怕还得依赖中长跑、竞走等项目有所斩获。本报记者刘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