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追梦人多哈肉搏战 河升镇:易建联完全能打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1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铮、王镜宇、辛俭强

  19岁的易建联和21岁的河升镇用一个热情的拥抱结束了一场真刀真枪的对抗,两个拥有同样梦想的年轻人在多哈相互送去了真诚的祝福。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68:52战胜韩国队,进入
四强,而在两个年轻追梦人的直接对话中,得到16分、16个篮板的河升镇和拿下18分、14个篮板的易建联,打了个平手。

  1987年出生的易建联身高2米16,效力于中国广东宝玛仕俱乐部,是伴随着CBA联赛成长起来的中国新生代篮球明星。在今年早些时候,他所在的俱乐部对外宣布,易建联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

  21岁的韩国人河升镇身高2米23,在叩响NBA大门的道路上,他走在了前面。2004年底,河升镇与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签约,在NBA效力的两个赛季里,他出场46次,首发四次,但平均每场比赛上场时间只有8分钟,得分和篮板球都不到2。本赛季开始前,刚刚交易到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河升镇被新东家裁掉,失去了继续征战NBA的机会。

  他们都是亚洲篮球的希望之星,而且同是篮球殿堂——NBA的追梦人。多哈亚运会,中韩男篮提前相遇为两位年轻人提供了又一次直接交锋的机会。

  由于中国队先发

中锋王治郅过早地领到了三次犯规,大前锋易建联主演了与韩国
小巨人
河升镇的直接对抗。

  第一节1分15秒,先是河升镇篮下单打易建联成功,随后易建联在弧顶突破河升镇回敬两分,两人第一次正面交锋,平分秋色。

  之后两人的直接肉搏更是充斥在每一分钟,河升镇依靠身高优势,在前后场篮板球上占了上风,第二节6分44秒,韩国小巨人在易建联头上抢到前场篮板,让场边的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发出了不满的怒吼。而易建联的进攻手段显然比河升镇更加丰富,中投、单打也让比他高出7公分的河升镇常常望球兴叹。

  “他有很好的身体条件,弹跳更为出色,他完全有能力打NBA。”赛后,河升镇对易建联不惜赞美之词。“亚运会后,我准备到美国NBDL联盟打球,继续提高水平。重新打回NBA是我继续努力的目标。”谈到自己的未来,韩国人对NBA的向往并没有因暂时的挫折而有丝毫减退。

  “他的进步很快,但篮下进攻的办法好像还不多。”一向低调的易建联在客观地评价了对手后,回避了关于自己和NBA的话题。

  而在现场观看了河升镇的比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他的欣赏,尤纳斯在中韩赛后说:“河升镇是非常让人喜欢的球员,他有身高、有体重,在篮下的动作也非常好,对中国队的篮板球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如果他按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会有很好的未来。”

  一个拥抱后,易建联和河升镇在多哈说了再见,但愿两个年轻人的下一次相逢会在NBA的赛场上。(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易建联”的相关新闻
内线PK易建联小胜河升镇 两少年均受尤纳斯公开赞... (2006-12-13)
华夏时报:要去NBA易建联还得练练 (2006-12-13)
每逢抗韩必有英雄出世 姚明缺席易建联独当一面 (2006-12-13)
NBA追梦人多哈肉搏 易建联河升镇用拥抱终结对抗 (2006-12-13)
尤纳斯:战韩国莫科帮了大忙 易建联拼劲令我满意 (2006-12-13)
图文-中国男篮大胜韩国进四强 易建联带球突破 (2006-12-13)
“河升镇”的相关新闻
河升镇8罚1中动作滑稽 观众大笑韩记者捶胸顿足 (2006-12-13)
内线PK易建联小胜河升镇 两少年均受尤纳斯公开赞... (2006-12-13)
张云松:韩国输在外线没杀伤力 河升镇和阿联没法... (2006-12-13)
阿联强打“镇”住河升镇 (2006-12-13)
《南京晨报》吴旭渤:韩国男篮输给了河升镇 (2006-12-13)
沐渔与流沙:河升镇难敌联郅 中国男篮夺冠无悬念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