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胜韩国晋级 王治郅称“卸下块大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 中韩对决,一直是亚洲篮坛的主旋律。多哈亚运会,中韩两强提前在四分之一决赛火拼,中国男篮六十八比五十二胜出跻身四强。全场砍下十六分的王治郅赛后表示,胜韩国犹如“卸下块大石头”。

  “今晚我们战胜韩国队,是替好几代中国篮球人赢的。”王治郅赛后说,“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能够战胜他们晋级四强,算是搬掉了夺冠道路上的大石头。
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也不能大意,要继续努力对付西亚球队。”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决赛,

中国队在上半场领先二十分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拖入加时赛,并在加时赛中以一百比一百零二落败。当时因滞留美国而被开除出中国队的王治郅对釜山亚运会时的失利感触也不小。“今晚击败韩国,也算是报了四年前的一剑之仇吧。”

  王治郅在今晚

中韩之战遭到裁判“特殊照顾”,身背四次犯规的他只获得十三分十一秒的上场时间。大部分时间内,他都因为犯规次数多而被雪藏在替补席上。但是,他在第四节突然爆发,前五分钟包揽中国队得到的全部十二分。

  “我已经很注意犯规的问题了,可是裁判还是特别照顾了我。”王治郅感叹道,“好在困难的时间过去后,我找到了投篮的感觉。”王治郅在仅有的十三分十一秒内得到十六分,三分球四投二中。

  战胜韩国队之后的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约旦队,而在另一半区的伊朗队晋级决赛的可能性也很大,西亚球队将成为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拦路虎。“西亚队近来进步很快,我们会努力对付他们。”逐渐找回状态的王治郅信心很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