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半场好球淘汰日本 约旦晋级半决赛战中韩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多哈亚运会男篮1/4决赛全面开始,伊朗队以68比64微弱的优势战胜日本队,闯入半决赛。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卡塔尔和中国台北之间的胜者。另一场比赛中,“黑马”约旦一黑到底,他们以99比9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前者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的胜者。

  伊朗和日本的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开始。伊朗曾在小组爆冷战胜了韩国队,这
对于他们对付东亚球队提供了一个经验,在心理上也更有了信心。事实上,伊朗队只打了半场好球就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上半场他们凭借在第二节得到的领先将胜利早早的攥在自己手里。日本队却因为自己的慢热付出了失利的代价。尽管在第三局日本队曾有过强势反扑,但上半场落后对手10分的差距成了他们难以逾越的关卡。伊朗队最终以4分的优势取得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名不见经传的约旦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本来就让人意外,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同样是赛前公认的“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结果竟然排名在韩国队之前出线。两只“黑马”的相遇令比赛充满了不可预知性。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他们联袂为观众们奉献了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加时赛。上半场约旦队发挥更为出色,保持了10分的优势。但从下半场开始哈萨克斯坦队,完全放开了手脚。防守更为到位,进攻更加犀利,并在第四节将比分追成了82平,比赛被拖入加时。但在加时赛中,哈萨克斯坦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加之体力出现问题。最终约旦队以99比91赢得了这场黑马之战,晋级半决赛。

  以东道主卡塔尔天时地利人和的近况来看取胜中国台北队应该不成问题。如此看来,不论今天是韩国还是中国出线,都将面临西亚球队的全面包围。(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