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表现散漫险胜黎巴嫩 尤纳斯心直口快发泄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45 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面对出线无望的黎巴嫩队,中国男篮却表现散漫,仅以75比73险胜对手,球员的表现再次受到主教练尤纳斯的炮轰。尤纳斯不仅训斥队员,而且在新闻发布会途中拂袖而去。

  黎巴嫩队是亚洲一支劲旅,但在多哈亚运会上发挥欠佳,此前连输4场,与中国队比赛前已出线无望。有点轻敌的尤纳斯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由易建联、李楠、莫
科、胡雪峰和王仕鹏首发。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达到5次之多,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在上半场中国队以35比34只领先1分后,尤纳斯被迫改变赛前的练兵思路,于第3节派上了所有主力,最终以75比73险胜对手。

  全场比赛

中国队表现糟糕,面对弱敌却全然不见强队的风采,也毫无亮点可言,引起了现场中国球迷和记者的不满。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尤纳斯也是满脸不高兴。

  尤纳斯心直口快,把他在更衣室内对球员发泄的不满,毫无保留地转述给记者:“今天的比赛,你们谁敢说对自己的表现满意?比赛打成那样,你说我该怎么说?说‘今天我们打得太好了,对手表现太强了’?”

  尤纳斯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打得十分被动,主要是队员们在精神上对这场比赛准备得不够。而对手黎巴嫩队需要一个“体面的收尾”,所以他们在场上打得很努力,很有气势。我们的队员低估了比赛,看对方未派主力上场,就在精神上轻敌,准备不足。尤纳斯强调,如果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没有斗志,也没有拼抢,要想打好比赛很难。

  对于外界认为自己对队员过于严厉,尤纳斯表示了不满:“我们的队员表现得有好有不好,我是根据整体的表现来衡量队伍,不是针对某一位队员。如果讨论个人过多,很多队员就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个人身上。”尤纳斯认为,有些队员在俱乐部被惯坏了,自以为是主力,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得分和打球,但在国家队要改变这个坏习惯。“他们要准备好随时上场,但是有些替补球员表现真的很糟糕。”尤纳斯说。

  新闻发布会还没有宣布结束,尤纳斯却已经越来越不耐烦,突然站起身,扔下一堆记者扬长而去。

  特派记者 戴学东 邱江剑 本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