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险胜黎巴嫩再惹火尤帅 中国男篮今晚八强又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一边是四连胜稳拿小组第一,一边是四战皆墨已无出线希望。中国男篮和黎巴嫩的这场小组赛怎么看都没啥意义。可就是已经宣告打道回府的黎巴嫩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中国男篮仅

  以75∶73险胜对手,进入淘汰赛之前险些阴沟里翻船。亚运男篮比赛将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0点1/4决赛中迎战老对手韩国队。

  或许是因为这场比赛对大局毫无影响,尤纳斯在排兵布阵上也有些想练兵的意思。一改前几场的主力阵容,胡雪峰和莫科得到了先发机会。从实力上讲,当然是中国队稍占优势一些,然而对手也是和中国队在亚锦赛决赛中交手过的队伍,怎能掉以轻心。可是从场面上看来,中国队的确是显得有些放松和大意了。至少,他们每每总是在领先的情况下给人轻松的追上。第一节,中国队一度以20∶11领先,可是很快给人追到了16∶20;第二节,中国队又被对手追到了34∶35。比赛打到这个程度,尤纳斯也收起了练兵的心思,几大主力相继上场,替补上场的王治郅贡献了中国队最高的20分和14个篮板。可是中国队第三节以一波12∶0将比分扩大到61∶49之后,黎巴嫩又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1∶0,将比分打回头。黎巴嫩最后时刻一度以66∶70落后,依靠着王仕鹏的3分和罚球,中国队最后才以75∶73险胜。如果不是黎巴嫩队在70∶72时两次罚球仅中一次,最后的结果还很难说。

  赛后,尤纳斯再度向球队们“开炮”,他说:“今天有些队员的表现真的是很糟糕,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认为自己肯定是国家队主力,每次都能首发上场。每个国手都是俱乐部主力,每场比赛都有40分钟的上场时间,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打球,但在国家队不一样。今天替补上场的球员的确表现很糟糕。”

  虽然

中国队最后还是赢了,但是与黎巴嫩的比赛足够给中国队敲响警钟——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偏偏中国队在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早早的和韩国队相遇恐怕有些出人意料,但是要夺冠就必须走过这一关。四年前他们可是在大好局势下给韩国队翻盘,这一次,怎么都要算一算旧账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