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险胜黎巴嫩尤帅又开骂 矛头直指朱芳雨只知道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2 现代快报

  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的中国男篮放松得有些过头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与黎巴嫩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直到最后一秒才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早已出线无望的对手。赛后,对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的尤纳斯甚至没有带任何球员出席发布会,老尤对此的解释是“我不知道本场比赛谁的表现最好,应该带谁来参加发布会!”

  队员表现难满意

  昨天比赛现场的球迷当中,有近八成是黎巴嫩队的支持者。只要黎巴嫩队进攻得分,全场都会迸发出热烈的掌声,而每当中国队拿球时,全场则是嘘声一片。在对手的强大压力下,在黎巴嫩球迷的嘘声中,中国男篮始终没有能将比分拉开,甚至在第四节一度以66:70落后,幸亏王仕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三分后将比分反超。比赛还剩7.1秒时,王仕鹏两罚一中,中国队以73:71领先两分,好在朱芳雨在王仕鹏第二罚不中的情况下抢到了前场篮板。无奈之下,对方只得再次犯规。刘炜两罚全中后,对方发动快攻得手,不过此时距比赛结束只剩0.03秒,中国队最终以75:73险胜。

  虽然最终幸运地赢得了比赛,但尤纳斯却很不满意队员的表现,他说:“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在思想上准备不够充分,相反对手则比我们更为认真。虽然他们已经出局,但是他们更希望有一个体面的结尾。所以今天他们打得很有气势,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们的队员低估了对方的实力,所以比赛打得非常吃力。本场比赛我们既没有斗志,拼抢也不积极,这样的比赛很难打好!”

  这次轮到朱芳雨

  亚运会开赛以来,尤纳斯就在不停地炮轰队员,从易建联到唐正东再到王治郅,都被他“得罪”过。当记者问他,“在批评队员的时候是否应该注意方式方法”的时候,尤纳斯说:“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说呢?说你们今天打得太好了?对手实在太弱了?赛后我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我问队员‘你们今天谁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没有人回答我。作为主教练我只能从整体上来衡量我们球队发挥得好坏,很多队员上场后只是将注意力放在进攻,放在如何得分上!”

  似乎每一场全队表现不是特别好的比赛后,尤纳斯就要一个队员出来“炮轰”一下。不过与前几次相比,尤纳斯昨天的表现已经收敛了不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尤纳斯说道:“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球员认为自己已经好到每次都必须首发出场了。”很显然,尤纳斯所说的是昨天并没有首发出场的朱芳雨。

  不过朱芳雨昨天的表现确实不能令人满意,全场比赛他上场22分钟,虽然抢到了一个关键的篮板,但4投0中一分未得,特别是在他最擅长的三分球上竟然毫无建树。作为被寄予厚望的主力选手,这样的表现的确令尤帅感到不高兴。

  练兵效果没达到

  因为这场比赛对两队都没有实际意义,

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而黎巴嫩也已经出局,所以尤纳斯派出了胡雪峰、王仕鹏、李楠、易建联和莫科组成的首发阵容。这五个人中,有三个人都是替补球员,很显然,尤纳斯希望用这样一场比赛来锻炼替补球员,并进一步考察自己的阵容。

  然而包括胡雪峰在内的几名替补球员并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尤纳斯赛后也表示:“替补队员今天没有能够发挥出作用,他们在联赛中都是主力,他们可以有40分钟的上场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们也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投篮,但是在国家队却不可能这样,比赛之前我就告诉他们,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某些替补可能要首发出场,即便如此他们的表现还是很糟糕。”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