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避不开的中韩大战 我们永远不能轻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56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12日22∶00,多哈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中韩大战。经历过釜山亚运会上那惨痛的一幕,中国男篮终于等来了雪耻的机会。

  谁也不会忘记四年前的“黑色32秒”。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还剩32.5秒,中国队领先7分。但谁能想到,胡卫东两罚不中,异常顽强的韩国男篮居然就在32秒内,连追7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阶段,更是两分险胜,让中国男篮蒙羞釜山。

  四年,物是人非。“在印第安纳和釜山,我真是输得一点都没剩下。”当初曾经历釜山噩梦的姚明如今正在NBA拼杀,只能遥遥地送来祝福:“我们能夺冠!”王治郅则是几经波折、终于重返国家队。“94黄金一代”彻底谢幕,取而代之的,是易建联、王仕鹏、孙悦等新生代。“欧洲恺撒”尤纳斯也取代向NBA学习的王非坐上了主帅之位。四年间,因釜山噩梦被套上“恐韩”帽子的中国男篮,屡次胜这个老冤家,在去年的多哈亚锦赛上,更是用狂胜44分,让韩国队经受了最大的一次羞辱。而当他们征战世锦赛时,韩国人只能坐在家里看电视了。

  在多哈,韩国队的表现平平。当

中国男篮小组赛全胜进军八强时,韩国队却是三胜两负,以小组第四勉强晋级。如今的韩国队中,也没有了文景垠、李相敏等在釜山完成绝杀的老将,而曾经位列亚洲最佳
中锋
、韩国男篮数年来最倚重的老将徐章勋,如今更是江河日下,主帅崔富荣忍不住不点名批评了他的表现。至于年轻中锋河升镇,在NBA走过一遭后,身体更壮,作风更凶猛,但仍不够成熟。崔富荣自己也表示,“河升镇之前一直在美国训练,至今为止和球队的磨合时间不到20天,这是个大问题。”

  但尤纳斯没有因此而轻看韩国,“韩国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而且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和东道主的较量中,打得非常精彩。所以,我不觉得这一仗我们会有多轻松。”和卡塔尔的对决中,韩国人的三分雨重新复苏———疯狂拿下42分的方成允,三分线外19投12中!

  为此,尤纳斯特意在

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当着观战的韩国队,放起了“烟幕弹”,用替补阵容打上半场。五年没打过韩国队的王治郅说:“这个对手,我们早晚都要碰上。不管他们前面表现如何,永远都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对手,不能给他们哪怕是最后一秒的机会。”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是否还将在这场雪耻之战中赢得漂亮?这是摆在他们重夺亚运冠军前的第一道悬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